专访孟蕾:CPL产业朝阳 人才对发展至关重要

专访孟蕾:CPL产业朝阳 人才对发展至关重要

CPL京交会展区

CPL,全称中国摩托艇联赛。这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摩托艇运动协会主办,北京今日影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的首个国家级摩托艇职业联赛。借京交会体育服务贸易大会的契机,腾讯体育记者有幸采访到北京今日影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孟蕾女士,就中国摩托艇联赛在国内的发展进行了深入沟通,以下为采访整理:

腾讯体育:请您简单介绍下CPL的发展现状。

孟蕾:这是中国摩托艇联赛举办的第三年,2011年开始,2012年我们有3站,2013年5站,未来我们会有更多。在地方政府以及赞助商的支持下,CPL备注关注,这也相当于一个政府行为,是一个小型单项赛事的全运会。CPL也是继马术、高尔夫之后引进的高端赛事,这两年发展相当顺利,受众广,甚至台湾也通过正式渠道表示希望组队参加。

腾讯体育:赛事推广的突破点?

孟蕾:CPL属于非奥运项目,财政支持相对比较薄弱。但这是一个全新的运动项目,只要有江湖河海,只要这个地方有故事可以讲,山美水美,就能够吸引眼球。对很多人来说这个赛事很新鲜,有亲和力,是一场独一无二、声势浩大的水上运动盛宴,观赏性极高。相信未来这也是吸引赞助商、观众的重要因素。

腾讯体育:有没有一些比较好的商业模式可借鉴?

孟蕾:CPL项目引进时间比较短,品牌的知名度相对较小,他属于竞速类的运动,完全采取国际规则进行比赛与表演。我们的赛事可以有冠名,有设备供应商,或者其他相关的产业链都可以进来合作,我们也在寻找新的商业合作模式。

腾讯体育:京交会提供的平台如何?

孟蕾:京交会非常好,规模大,设计规划很合理,搭台唱戏的舞台非常不错。在这里能够接触到地方政府官员,赞助商和媒体,对我们的推广帮助很大,下一届还要继续参加。京交会对品牌来说是一个难得的品牌宣传契机,起点比广交会要高,因为经验和国际化的优势摆在这里。我们与其他参展商也有交流,这是一次非常不错的学习机会。

腾讯体育:CPL产业的发展方向?

孟蕾:CPL有国家政策的扶持,有体育总局的支持、尝试与投入,大环境讲究的是幸福、魅力中国,这与人的精神面貌相关。CPL是一个朝阳产业,非常正面,与人能够达成内心的一个提升。现在的企业做品牌比较弱,自身运作水平较低,规模小。CPL未来前景非常好,但需要专业人才。目前来看,既懂体育又懂营销的人才很少,做到两者兼顾对未来产业发展至关重要,况且厂商也需要CPL这样的项目去推广。如果大家联合在一起,整个产业就起来了,当然这需要人去做。未来CPL联赛的发展我们很有信心。(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odely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