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跤入选奥运项目迎喜讯 俄总统普京公开力挺

[导读]30日,普京在圣彼得堡举行的一次午宴上对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说,奥林匹克运动的基础就是它的古老传统,而摔跤正是一项有着古老历史的、最为基本的传统奥运项目。

摔跤是一项有着古老传统的奥运项目,希望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之后,奥运赛场上仍可看到这一运动。

30日,普京在圣彼得堡举行的一次午宴上对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说,奥林匹克运动的基础就是它的古老传统,而摔跤正是一项有着古老历史的、最为基本的传统奥运项目。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29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经投票表决通过,棒垒球、壁球和摔跤被列为2020年夏季奥运会临时大项的最终候选项目。这样,摔跤“复活”的可能性大增。

今年2月,国际奥委会宣布将摔跤运动从2020年奥运项目中剔除时,普京就直言这是一个“不公正”的裁决,还表示他将尽一切努力为这项运动在奥运赛场保留一席之地。

作为传统摔跤运动强国,俄罗斯和前苏联在历届奥运会上共拿到过77枚摔跤比赛金牌。

为彰显这项运动对俄罗斯的重要性,国际摔联5月份在莫斯科召开了特别会议,宣布新的运动规则,以提升这项运动对观众的吸引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