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杯主办城市-里约热内卢

联合会杯主办城市-里约热内卢

里约热内卢(葡萄牙语:Rio de Janeiro,意即“一月的河”),有时简称为里约(Rio),位于巴西东南部,在1960年以前为巴西首都,是巴西第二大城市,仅次于圣保罗,东南濒临大西洋,海岸线长636公里。

里约热内卢属于热带干湿季气候,终年高温,一年中有明显的干季与雨季。该市境内的里约热内卢港是世界三大天然良港之一,里约热内卢基督像是该市的标志,也是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2009年10月2日,里约热内卢获得了2016年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权。

里约热内卢市始建于1565年,1763年成为巴西首府,1822年成为首都;1960年首都由此迁往巴西利亚;1975年成为里约热内卢州首府。

里约热内卢是巴西经济、文化中心,有纺织、服装、印刷、汽车、造船、机械、石油加工、化学、冶金和食品等工业。

里约热内卢市内设有60多家各种类型的博物馆,70多家图书馆,85座大小剧场和82家俱乐部。有许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

里约热内卢海陆空交通发达;同时由于该市坐落在美丽的瓜纳巴拉海湾,依山傍海,风景优美,因此成为巴西和世界著名的旅游观光胜地。里约热内卢的名胜包括:耶稣山、面包山、尼特罗伊大桥、马拉卡纳体育场、巴西最大的公园、植物园等。

里约热内卢的海滩举世闻名,其数目和延伸长度为世界之最,全市共有海滩72个,其中两个最有名的海滩是科帕卡巴纳海滩和依巴内玛海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