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帮闪耀温布利 科尔百场队长兰帕德救驾

切尔西帮闪耀温布利 科尔百场队长兰帕德救驾

腾讯体育讯 坐镇温布利球场面对爱尔兰,兰帕德的进球为三狮军团扳平比分,阿什利-科尔则出任球队的临时队长,“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帮”成为今天的最大主角。

本场比赛之前,英格兰(微博)主帅霍奇森已经确定要让阿什利-科尔担任临时队长,尽管这已经是他第102次代表球队比赛,但队长袖标却是为了表彰他的第100场“鸭舌帽”。虽然这是第一次担任英格兰队长,但32岁的阿什利-科尔却出色完成了任务,他不但在防守端表现出色,而且还曾插入对方禁区获得射门机会。

比赛中阿什利-科尔一共有20次传球,传球成功率高达100%,今天唯一的遗憾,就是他在第54分钟被替换下场,这位左后卫距离追平贝克汉姆的出场时间,只差短短的5分钟而已,不过他也无需等待太长时间,4天后与巴西的热身赛,不出意外阿什利-科尔仍将首发,届时他就能超越贝克汉姆,独霸英格兰队出场时间排行榜的第五位。

对于担任队长这一殊荣,阿什利-科尔赛后也非常感激教练和球迷的支持:“我从没想过自己能在英格兰队踢到100场,我要感谢球迷,今天是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我担任队长没有任何问题,我不喜欢处于压力之下,但今天我实现了自己儿时的梦想。”

阿什利-科尔担任英格兰临时队长,坊间曾有不同声音,因为在英足总调查特里对安东-费迪南德种族侮辱一事时,阿什利-科尔因帮腔队友而遭到罚款,事后他在推特上愤怒咆哮:“英足总一帮娘们儿!”而今天赛前,当英足总给科尔颁发代表百场荣誉的“鸭舌帽”时,《每日邮报》还调侃道:“科尔接受了英足总这帮娘们儿的颁奖!”

阿什利-科尔担任临时队长实现儿时梦想,而他的俱乐部队友兰帕德则是避免球队在温布利遭遇尴尬。由于爱尔兰在第13分钟就率先进球,这让三狮军团处于非常被动的境地,不过在第23分钟,兰帕德抓住对方后卫的失误,小禁区边缘右脚弹射扳平比分。这个进球体现了兰帕德敏锐的嗅觉,当斯图里奇在禁区左侧扯动时,本来还在中场的神灯开足马力冲向禁区,他这才有机会包抄破门。

这是兰帕德近6次代表英格兰队出场打入的第6球,也是他在三狮军团96场比赛的第29球,同时也是自1991年之后,22年来首位攻破爱尔兰城门的英格兰球员,赛后媒体纷纷为他送上掌声,《天空体育》表示:“兰帕德的进球让英格兰在温布利球场1-1战平爱尔兰。”ESPN也表示:“兰帕德为英格兰带来一场平局。”

尽管下个月就将年满35岁,但无论在俱乐部还是英格兰队,兰帕德的作用都不容忽视,本赛季切尔西曾拒绝向他提供合同,但现在蓝军已经回心转意与队副续约。而在英格兰队,杰拉德不在时神灯就是球队的中场节拍器。按照兰帕德目前的状态,再加上穆里尼奥回归切尔西后对他的信任,相信神灯征战2014年世界杯没有任何问题,他也将最后一次冲击世界杯正赛无进球的尴尬。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国际足球听众:
    【热身赛-英格兰1-1爱尔兰 科尔百场兰帕德扳平】北京时间5月30日凌晨,国际足球热身赛英格兰(微博)主场1-1战平爱尔兰,沙恩-朗头球破门,兰帕德扳平比分。http://url.cn/ESsqCe 分享视频#全场集锦:兰帕德巧射破门 英格兰1-1爱尔兰 http://url.cn/Ffd3d5
    2013-05-30 05:47:40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