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台北队全员公务员 主帅自评苏杯表现80分

[导读]中华台北队又一次闯入了苏迪曼杯的八强,圆满完成了赛前的计划。总教练张政雄表示队伍的整体实力与两年前相比有了变化,能够小组出现闯入八强,能得80分。

腾讯体育5月27日吉隆坡讯(特派记者肖苑玫(微博) 张楠(微博))中华台北队又一次闯入了苏迪曼杯的八强,圆满完成了赛前的计划。总教练张政雄给队伍的表现打出了80分,他说伦敦奥运后很多老队员都处于半退役的状态,队伍的整体实力与两年前相比有了变化,能够小组出现闯入八强,所以给了80分。

“最大的改变是混双,奥运会后程文欣和陈文勇都分开不练了,程文欣奥运之后想要生孩子,一直都在养身体,目前腰上有伤,本来赛前她不大想来,但因为搭档的关系,她就来了。另外,我们的男双也拆除了,可以说都是大变动。”张政雄说,“这次派来的选手是遴选第一名来的。”

中华台北队这次以3比2战胜马来西亚队、5比0全取德国队后闯入八强,再次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与丹麦队相遇,时间似乎一下子跳回了两年前的苏杯,结果0比3负于丹麦无缘四强,张政雄认为,台北队有在进步,只不过进步的幅度比较缓慢,需要时间来积累。

现在的中华台北队是新老结合的队伍,有老将程文欣,也有天才少女戴资颖。对台北选手来说他们都是没有后顾之忧的选手,一旦入选国家队,他们就成为了一名公务员,享受公务员的待遇,一旦退役后便可以转到行政岗位上去。“我们都是公家机关的员工,相当于机关里面的体育部门。譬如你是金融业的,不打球了之后就去柜台坐班。”张政雄介绍道,“但是要进入我们这个行列难度很高的,先是比赛要达标,还要看他(球员)有没有未来发展性。”

台北队的队员们每天的训练时间在6-7个小时左右,与中国队差不多,但成绩与中国队有一定的差距。张政雄解释说,训练时间虽然与中国队差不多,但训练强度却无法与中国队相比,“林丹(微博 博客)和谌龙(微博)打一场跟戴资颖和郑韶婕打一场的强度是不一样的,可是如果林丹跟戴资颖打,林丹就会退步啊,但是戴资颖就会进步啊。”他举例说两队之间的差距何在,“另外还要看选手的身体素质、训练质量,我们只有一个戴资颖,尽管我们知道中国队练什么、怎么练,但我们不能把这些都放在戴资颖身上练,因为她也许练不完,或者就算她完成了她有可能会受伤。中国队有很多后辈人才,我们只有一个戴资颖啊。”

据了解现在中华台北羽毛球协会正致力于后备人才的建设,当然这主要是针对全民健身的羽毛球发展。

>>>点击进入2013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tefw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