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南通校园足球联赛 30队300学生圆“足球梦”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5月27日09:43   江海明珠网    我要评论(0)

今天凌晨,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慕尼黑2:1战胜多特蒙德,获得了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让许多球迷着实兴奋了一把,可提起中国足球,大伙儿真是既爱又恨。尽管国足表现不佳,但咱们南通对足球运动相当重视,很多学校都开设了足球课程并组建了自己的足球队。这两天,全市第二届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在市第二中学举行,孩子们为着足球梦想在球场上交流切磋。

这次参赛分小学、初中、高中,男女共6个组别,全市共有30个足球队近300名学生参赛。谢镇是南通市第二中学的初三学生,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就练习足球,现在是市二中足球队队长。他所在的球队刚刚在全国校园足球冠军赛上获得了第三名。这次他们首场比赛对阵通州十总中学队,以6比0完胜。

南通市第二中学是江苏省足球后备重点学校,近三年,向国青队和国少队各输送了一名队员,向省级专业队输送了十多名运功员,没有进入专业队的队员也成为高校争抢的香馍馍。高三学生诸志炎是国家一级运动员,他已经被南京邮电大学提前录取,这两天他在学校当助教训练小队员。

近两年来,市教育局,体育局联合成立了南通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领导小组,加强足球运动的普及与推广,目前,全市共有三十多所中小学校参与校园足球活动。近五年内,南通青少年男足在省级比赛中稳列前三,去年在江苏省青少年竞标赛中夺得了男子甲乙组冠军。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