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特评:德甲还会回归寂寞 世界就这样势利

[导读]对很多人来说,这支强大的拜仁已被他们错过了。他们只看到了结果,再因为这结果以及包围他们的声音,他们相信了拜仁的强大,相信了一支世界上最强球队从此诞生,而也许仅仅只看到三两场球而已。

腾讯特评:德甲还会回归寂寞 世界就这样势利

在许多中国球迷这里,德甲仍然是相对隐蔽的存在物

>>点击观看体育茶馆:德甲还会回归寂寞

萧颂

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回到欧洲的巅峰。

那一刻的出现,在如今的情形下显得是那样理所当然。决赛之前,它几乎被全世界看好,球迷、媒体、足球世界里的人们,包括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球员都说“拜仁是世界上最强的球队”。

这种感觉呢,让人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这种众人抬轿的气氛,以及半年之前还频繁出现的“巴萨是世界上最强的球队”论调,足球世界或全方位包围着我们的声音制造器,必须要制造一个这样的膜拜对象及话题主角给你我,真遗憾,我和大家一样,只能表示意料之中的接受或反对,更遗憾的是,我本人常常还是这声音制造器末端的一个小喇叭……

陌生的部分,则是对拜仁的印象,近来完成了颠倒过来的大变化。此前大家一直将其塑造为一个苦逼的形象,总进决赛,总输,离巅峰总差一步,这口气就是接不上来。眼看某一代球员的巅峰期要到头了,那至关重要的荣誉却迟迟无法到手。再结合此前十年所谓德甲的萧条,德国足球的不够热闹,混合成了这样一个拜仁的印象。但情况突转,那总进决赛总输的履历,瞬间变为了通往光辉的光荣历程,那些曾经让拜仁甚至德国球迷们不是滋味的亚军,顿时成为新科欧洲冠军近来值得称道的战绩。确实啊,冠军只有一个,进决赛就已经值得大书特书了。

而事实上,只有冠军的支持者会这么想,这是一种难以品尝出来的苦涩。我试图传达一下,即数年前的奋斗与努力,以及数年前取得的成绩(甚至包括还有已经离开的、数年前的旧臣),需要此刻的成功才能获得恰当的认同与尊重。世界就是这样势利呢。

几个月前,拜仁已在不停刷新德甲的纪录,但“最好的球队仍然是巴萨”。比如在中国球迷这里,德甲仍然是相对隐蔽的存在物。当这支球队完成纪录,成为欧洲冠军并重新成为大家眼中焦点时,却发现只能从数据记录,各种回顾总结中去看到这支最强球队的胜利之路。我想说的是,对很多人来说,这支强大的拜仁已被他们错过了,因为各种原因,他们只看到了结果。再因为这结果以及包围他们的声音,他们相信了拜仁的强大,相信了一支世界上最强球队从此诞生,而也许仅仅只看到三两场球而已。在足球上,我猜这是他们的损失。

我相信,一个夏天之后,德甲仍将变回那个相对来说显得“沉默寡言”的联赛,甚至拜仁也不例外,瓜迪奥拉已经带去了一些话题,但他本身并不是一个话题制造专家。而哪怕是善于制造话题的伊布甚至小贝,也没能将法甲带回足球世界的中心。

回想这场带着醉意观看的经典比赛,却生出了如此多比赛之外的感慨,真是件无趣的事情。我根本想不到,罗本能在这样一场比赛中成为决定性的球员。25分钟后。多特蒙德就已失去了比赛。兼具速度、力量、激情,一支超级德国球队出现在大家眼前,我很想知道,若再次碰到大巴球队,这支拜仁能打成什么样子。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