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否认中国垄断羽坛:绝不随便放弃冠军

[导读]昨天实现苏杯五连冠后,“中国队垄断世界羽坛”的质疑声再起。在李永波看来,这种说法毫无依据。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自1989年苏迪曼杯创办以来,中国队拿下13届比赛中的9个冠军。昨天回应国羽太过强势时,李永波(微博 博客)称这并非垄断,而是付出所应收到的回报。“只能说我们的对手努力不够,但我们不会放弃努力。”

  从2011年至今,中国队包揽了所有能获得的世界冠军:2011世锦赛五冠、2012汤尤杯冠军、2012伦敦奥运会五冠和2013苏杯冠军。5年内,国羽大赛只折过一次,2010年丢了尤伯杯。

  昨天实现苏杯五连冠后,“中国队垄断世界羽坛”的质疑声再起。在李永波看来,这种说法毫无依据。“不是中国队垄断比赛,而是付出就要得到回报,因为我们为了羽毛球事业付出了太多东西。”李永波称中国队的优势并不如外界想的那样明显,收获的每一个冠军都不易,“包括印尼、韩国队都有很多优秀的队员,都在冲击我们。”

  李永波称不会在意别人的看法,“我就知道一个道理,‘骄兵必败!"他说绝对不会让队员随便放弃冠军,这对队员不公平,“只能说我们的对手努力不够,但是我们不会放弃努力。”

(新京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