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实现苏杯五连冠 谌龙五次出场均2-0取胜

[导读]在刚刚结束的2013年苏迪曼杯羽毛球团体赛中,强大的中国队以3-0横扫韩国队实现卫冕,第九次捧杯,也圆了自己苏杯五连冠的梦想。

在刚刚结束的2013年苏迪曼杯羽毛球团体赛中,强大的中国队以3-0横扫韩国队实现卫冕,第九次捧杯,也圆了自己苏杯五连冠的梦想。

中国队是在半决赛淘汰丹麦队然后晋级决赛的,而在决赛中面对老对手韩国,国羽的出场阵容再次做出调整,混双派上徐晨(微博)/马晋(微博),他们面对从未交手的高成炫/金荷娜,以2-0完胜;第二场谌龙(微博)延续了火热的状态以2-0顺利拿下;关键的第三场男双,中国派上小将组合刘小龙(微博)/邱子瀚(微博),面对韩国新成龙组合,两人打出士气,最终2-0锁定胜局,助国羽3-0横扫韩国。

本次苏杯,国羽在核心队员林丹(微博 博客)未参赛、风云组合状态不佳的情况下,谌龙、李雪芮(微博)、刘小龙/邱子瀚等新秀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令人欣喜。

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此前曾经宣布,他的目标是在任期内培养100个世界冠军。这次刘小龙/邱子瀚登上苏杯领奖台,使中国羽毛球“李家军”世界冠军数增加到75人,他俩也成为里约奥运周期国羽队的首批新科世界冠军。

而新秀谌龙在本届苏迪曼杯赛上共出场五次,全部以2-0取胜,他成为国羽历史上首位第一次参加苏迪曼杯便从头打到尾,并且全部以2-0取胜的选手。

>>>点击进入2013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