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五连冠是又一次超越 为冠军付出很多

[导读]中国羽毛球队在26日进行的第13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决赛中以3:0击败韩国队,实现了五连冠。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五连冠是中国队的又一次超越,也是全队上下努力的结果。

新华社吉隆坡5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林昊、黄杰)中国羽毛球队在26日进行的第13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决赛中以3:0击败韩国队,实现了五连冠。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表示,五连冠是中国队的又一次超越,也是全队上下努力的结果。

李永波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连续五次获得苏迪曼杯是中国羽毛球队的又一次超越。“这次能够完成五连冠,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毕竟时间很长,”他说,“获得冠军最主要的是付出,我们付出了很多,得到了该得到的。”

决赛中,中国直落三场击败对手,且每场比赛都是以2:0取胜。对于比赛进程,李永波直言没想到赢得如此轻松。

“韩国队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从前面的比赛看,他们具备了很强的冲击力,可能是一开场被打懵了,”李永波说,“我们准备得很充分,因为韩国队具有相当的水平,除了男单明显弱于谌龙(微博)外,其他四场球都有得打。”

对于本届苏迪曼杯的整体情况,李永波表示,除了中国队蝉联冠军外,其他球队普遍提高,包括泰国、中华台北、德国队都有不少进步,尤其是不少年轻运动员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当有记者问及李永波如何看待中国在羽毛球项目上的统治地位时,李永波说,中国队并没有垄断世界羽毛球,所获得的成绩是付出所得到的回报。“如果数金牌数,可能会觉得中国金牌拿了很多,但如果看每次拿冠军的历程,其实每一个都很困难,都是如履薄冰的”。

李永波说,其他球队无法战胜中国队是他们努力不够,“希望他们再努力一点,因为我们不能把冠军拱手让给别人”。(完)

>>>点击进入2013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