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谌龙:目标世锦赛冠军 想承担男单重任

[导读]第一次打苏杯的谌龙从小组赛到决赛,一场不落,全部获胜。谌龙说这是煎熬的10天,因为每天都在高压下度过,每天都在想跟比赛有关的事,他渴望能好好休息几天。面对腾讯体育,谌龙打开了话匣子。

专访谌龙:目标世锦赛冠军 想承担男单重任

谌龙(微博)获胜激动不已

腾讯体育5月26日吉隆坡讯(特派记者肖苑玫(微博) 张楠(微博))第一次打苏迪曼杯的谌龙从小组赛第一场到决赛,一场不落,全部获胜。谌龙说这是煎熬的10天,因为每天都在高压之下度过,每天都在想跟比赛有关的事情,他渴望能先好好休息几天。面对腾讯体育,谌龙打开了话匣子。

腾讯体育:你对自己此次苏杯的表现满意吗?

谌龙:满意。为这次比赛做了很长时间的准备,包括淋水吧,能够安全发挥,五场都赢,这是赛前没有想到的。我们三个人(杜鹏宇、王睁茗(微博))一间,一起做准备,他们也会给我提提意见,所以很感谢他们。

腾讯体育;五场比赛中印象最深的是哪一场比赛?

谌龙:我觉得是半决赛,对约根森吧。因为在全英的时候跟他打得很激烈,所以这次再跟他打的时候做了很艰苦的准备。其实我有信心,但对输赢也没有一个肯定,所以就一分分去打吧。

腾讯体育:全英你是不是没有想到能够赢他?那在三亚准备苏杯的时候做了哪些针对性训练?

谌龙:对。针对性训练倒是没有,倒是有看一看录像啊,一起去为几个主要对手做一做分析准备。

腾讯体育:你怎么看待接班人这几个字?

谌龙:其实我从来就没有想过,我觉得也没有必要去想这些东西。我只想说上场赢球,体现出我的价值。

腾讯体育;你做好接过交接棒的准备了吗?

谌龙:我很想去承担这个责任,虽然说会有很多困难、压力,但我觉得要成为一名优秀运动员就一定要去经历这些。

腾讯体育:2011年世锦赛首轮出局,现在能够在苏杯打满5场,你觉得这个进步源自于哪儿?

谌龙:我觉得源自于成熟,心态的成熟。2011年世锦赛输了以后我觉得心态上看得更淡了一些,就是对比赛的输赢看得更小了一些,做好、全力以赴去打,就是胜负结果看得更淡一些,包括奥运会、汤姆斯杯,都经历过了,看得也更淡了一些。

腾讯体育:你一直都说比赛很艰苦,这个艰苦来自于内心还是对手实力与你接近?

谌龙:对手和自身实力都有一定关系,但是我觉得吧,还是这种抗压的能力吧。打了这么多比赛包括汤姆斯杯,我都是一单,都是第一个冲出去的,我的输赢对整个队伍都是很关键的。

腾讯体育:你现在已经开始被越来越多的队伍去研究,你会担心失败的降临吗?

谌龙:我觉得输球谁都会有,你说不好是哪一场球,我觉得输了也很正常,因为竞技体育你不可能一直成功,从你开始到结束你不可能一直赢,所以输球很正常 ,包括连续输,我已经做好了输球的准备。当然,作为一个世界级的顶尖选手,我们也在研究他们,可能他们也在研究我们,其实我们都是被互相研究的,当然,我输球可能会被放大,但是我相信我自己的实力。

腾讯体育:你做好拿世锦赛冠军的准备了吗?

谌龙:世锦赛?我很想。怎么说呢,我觉得还是先把细节做好吧,这是我的一个目标,我也很想去拿世锦赛冠军,可是有的时候你太想要了反而会适得其反,所以我觉得还是先好好休息,把训练练好。

>>>点击进入2013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