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决赛比我想象轻松 收获年轻球员成长

[导读]中国队以3-0战胜韩国队,获得苏迪曼杯赛五连冠。赛后采访中,国羽总教练李永波直言比赛过程比赛前预想的要轻松,本届杯赛最大的收获就是年轻球员迅速成长起来。

李永波:决赛比我想象轻松 收获年轻球员成长

李永波(微博 博客)高举奖杯

腾讯体育讯 随着刘小龙(微博)/邱子瀚(微博)以2-0战胜韩国组合高成炫/李龙大,中国队以3-0战胜韩国队,获得苏迪曼杯赛五连冠。赛后采访中,国羽总教练李永波直言比赛过程比赛前预想的要轻松,本届杯赛最大的收获就是年轻球员迅速成长起来。

面对胜利,李永波首先把荣誉献给国羽的支持者们,“冠军应该是全队给全国球迷、领导们最大的回报,五连冠的金牌属于所有关心我们的人。”

再战韩国,赛前媒体设想出各种困难的局面,但比赛中似乎却没有这么艰辛。对此,李永波承认比赛比预想轻松,“应该说过程比我想象的要好,我们对困难准备得还是比较充分,我已经给队员包括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说要打2-2的准备。在我心里,每一个比分都闪现过,3-0、3-1甚至0-1、1-2落后,所有的结果都有想过,但是最后的结果还是比较轻松的,特别是我们的男双组合发挥得非常好。”

同时,李永波肯定了男双打法上的先进性,“现在的趋势是场上击球、移动速度越来越快,他们具备了这样的能力,用速度和勇往直前的精神战胜对手。”

与韩国决赛依然是混双打头阵,尽管张楠(微博)/赵芸蕾(微博)在与丹麦的半决赛中建功,但国羽还是决定在决赛派上徐晨(微博)/马晋(微博),为何选择对阵印尼输球的组合?李永波解释道:“徐晨赛前主动请战,给他们机会要求立功,尽管昨天比赛混双打得不错,但有时候运动员的自信代表了很多你无法想象的东西。”

本届苏迪曼杯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李永波表示:“最大的收获是年轻队员的成长,谌龙(微博)第一次担当第一男单,还有李雪芮(微博)和刘小龙/邱子涵,他们是未来最大的希望。这次不只是夺得五连冠而已,希望年轻人茁壮成长。其次,老队员的表现也可圈可点,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的敬业精神、比赛的态度。没有他们打下的基础,就没有小将的提高。”

(冬小麦)

>>>点击进入2013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