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松看体坛:决赛没有输家 拜仁重回欧洲之巅

岩松看体坛:决赛没有输家 拜仁重回欧洲之巅

点击图片收听岩松看体坛腾讯微博

做为一个相对中立一些的球迷,看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与多特踢的这场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是幸福的,这是近年来少见的精彩决赛,双方都制造了足够多的进球机会,也给了球迷一次又一次尖声惊叫或叹息的机会。而八十九钟,这一切又都戛然而止,在你意犹未尽的情况下拉上了演出的大幕,绝不延时。

仔细想来,这是一场很励志的决赛,也因此双方几乎没有输家。时隔多年,多特蒙德卷土重来,这是一支从主教练到队员再到战术打法都充满着青春气息的队伍,他们根本不像城府很深的中老年人,还要玩试探、含蓄、半推半就的游戏,上来就急风骤雨,让拜仁不得不一开始就被动地打起精神。双方太熟悉了,开场哨响起之后就进入高潮,用刘建宏(微博 博客)的话来说:奠定了这场比赛没有 “尿点”的格局。多特蒙德相对之下掌管了上半场,激烈的拼抢居然让拜仁一次又一次只好用长传发起进攻,没办法,多特蒙德用青春风暴淹没了中场。而到了下半场,经验丰富的拜仁接管了比赛,一次又一次失败失误失去绝佳机会的罗本却始终没有失态失去争胜的勇气,一传一射,让自己与拜仁都告别了欧冠决赛两次失利的记忆,再一再二不再三,愈挫愈奋的拜仁重回欧洲之巅,失败真的成为拜仁的成功之母。而打进决赛的多特蒙德也没输,他们告诉整个欧洲:他们来了,以全新的形象来了,如果因为这一个亚军,让克洛普能决定继续留在多特蒙德,那可能是另一种胜利,我们期待这个版本的故事。

我真不知道瓜迪奥拉将怎样接手这支拜仁,这支拜仁还需要怎样的改变?站在欧洲之巅,他们的新的梦想是什么?而在弗格森的注视下,六十八岁的海因克斯也以如此辉煌的方式告别了拜仁主帅的位置,将难题在欢笑中留给了瓜迪奥拉。不过,如此辉煌或许是另一种解脱吧,瓜迪奥拉没什么可躲避的,也因此,反而可以轻装上阵。辉煌的成绩,让拜仁有更大的包容度去面对改变,并好奇于自己还有怎样的提升空间。不过,留一点悬念的是:海因克斯真的会不再当主教练吗?欧洲会有很多俱乐部期待他的。

自欧冠改制后,决赛被一个国家的俱乐部包揽,这是第四次,前面西班牙、意大利、英国都完成过,这种国家德比出现在欧冠决赛的概率还真不算低。但相信明年不会了吧?因为每一次国家德比的出现,都是对其他国家俱乐部的一种刺激,新的赛季,失落的他们将满血复归。铁打的战场流水的战士,拜仁刚刚举杯,我们已迫不急待地等着下一声开场哨,对未来的好奇,是球迷最大的幸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岩松看体坛听众:
    【终于拜仁】做为一个相对中立一些的球迷,看拜仁与多特踢的这场欧冠决赛是幸福的,这是近年来少见的精彩决赛,双方都制造了足够多的进球机会,也给了球迷一次又一次尖声惊叫或叹息的机会。而八十九分钟,这一切又都戛然而止,在你意犹未尽的情况下拉上了演出的大幕,绝不延时。
    2013-05-26 13:56:20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