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四代青训造就德甲盛世

兼收并蓄 德国青训并非只重本土化

【深度】四代青训造就德甲盛世

为拜仁打进首球的曼祖季奇虽然没有德国血统,但也受益于德国的青训。1992年8岁的他随家人移民德国,并在迪琴根俱乐部接受青训,直到小学四年级才返回克罗地亚。在2012年的欧洲杯大放异彩之后,加盟拜仁慕尼黑。

像曼祖季奇这样,不少球员为他国做了嫁衣,另外有一部分则推动了德国足球的复兴。在如今的德国队中:波多尔斯基克洛泽是波兰后裔,赫迪拉则是突尼斯后裔,厄齐尔、京多安的老家则在土耳其,小博阿滕是加纳后裔…但是需要强调的是,虽说德国足球中掺入了多彩元素,但他们大多数人只是生在国外、长在德国,从小受益于德国青训体系,而且其中不乏被别国盗取成果的个案,大博阿滕为加纳国家队(现已退出)效力就很典型。

在拜仁多特蒙德双方阵中,德国队2012欧洲杯时的国脚有13人,但实际上,两队的首发阵容基本都是当时的参与者。除了罗本、里贝里、马丁内斯(微博)等纯外国青训产品,其他球员都有很深刻德国青训色彩。

不得不说,多特蒙德在德国青训成果的运用上犹胜拜仁一筹:该队的首发11人,全部都是至多在21岁已经在德国踢球,在“泛青训”的21岁这根年龄线,多特蒙德做到了清一色“德国派”——除了本国球员,皮什切克苏博蒂奇、库巴、莱万,也都是可以说多特蒙德的培养产品,至少他们是在这里成熟的。

德国青训这块肥沃的土壤,孕育的不仅是日耳曼战车的荣耀,还有他国的良才。

【深度】四代青训造就德甲盛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