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主帅哈森:满意苏杯成绩 进八强实现突破

[导读]首次闯入苏迪曼杯八强的德国队被传统强队韩国队以3比0终止了继续前进的脚步,但主教练霍格-哈森表示,队员们的表现他已非常高兴和满意,德国队已经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

腾讯体育5月24日吉隆坡讯(特派记者肖苑玫(微博) 张楠(微博))首次闯入苏迪曼杯八强的德国队被传统强队韩国队以3比0终止了继续前进的脚步,但主教练霍格-哈森表示,队员们的表现他已非常高兴和满意,德国队已经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

德国队在苏迪曼杯中一共打了三场比赛,在没有申克等名将的参与下,年轻的德国队在小组赛3比2击败马来西亚,0比5负于中华台北后以小组第二名晋级八强,第二轮抽签中对阵韩国队,结果0比3败下阵来,未能继续前行。尽管如此,他们仍然创下了德国队在苏杯上的最佳战绩。哈森说,对于这个成绩他已经很满意了,他为队员们的表现感到骄傲。

德国是一个“足球第一”的国度,但是在很多俱乐部中羽毛球则是大众非常喜闻乐见的运动,几乎每一个综合性的运动健身俱乐部里都会有羽毛球的场地。哈森表示在德国共有2000多个羽毛球俱乐部,羽毛球习练人口超过了25万人,而国家羽毛球队仅为25人。为什么羽毛球大众人口和职业人口如此悬殊?“羽毛球确实很受欢迎,但大多数人都是在学校里打,他们只是爱好羽毛球而已。”哈森说,“我想我们国家队的选手都算是职业选手了,一些球员同时也是军队的体育部选手,在这里能专注于羽毛球的训练,还有一部分人正在向职业靠拢,他们一边上学一边打球,不是完全只专注于打羽毛球,等他们不打球了之后还能从事其他的工作。”

哈森表示,德国第一男女单因为连续作战身体需要休息而缺席苏杯,这与其他队伍的重点选手缺席的原因大致相同。当问及是否德国队也和其他队伍一样降低了对苏杯的关注时,哈森否认了这种说法,他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比赛,苏杯的比赛形式也很棒,所有队员都为同一个团队出力,这与个人赛是完全不同的,这也是这个比赛很特殊的地方。”

第一次晋级八强令哈森心情大好,他不认为这个八强能够改变德国羽毛球的现状,但他说:“下一个没准儿就是四强呢!我相信每件事情都是有机会的。”

>>>点击进入2013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