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对话康有为玄孙女:尚未拜访过高祖故居

[导读]5月24日,腾讯体育约访康有为玄孙女格罗娅,“我不会中文,也没有中国名字,不太了解中国,”格罗娅说道,“至今我还尚未拜访过高祖父的故居,八月广州世锦赛后有机会我将去看看。”

腾讯对话康有为玄孙女:尚未拜访过高祖故居

康有为玄孙女接受腾讯记者采访

腾讯体育5月24日吉隆坡讯(特派记者肖苑玫(微博) 张楠(微博))因曾祖康有为的关系,更因为是一个漂亮的中澳混血儿,格罗娅-萨莫维尔自从在苏杯上一露面就引来了强烈的关注,更有摄影记者每天必拍下她在赛场内外的倩影。24日腾讯体育约访康有为玄孙女格罗娅,“我不会中文,也没有中国名字,不太了解中国,”格罗娅说道,“至今我还尚未拜访过高祖父的故居,八月广州世锦赛后有机会我将去看看。”

腾讯体育:每个人都在问你有关康有为的事情,你会感到厌烦吗?

格罗娅:不会啊。我从来都是有问必答,没有任何关系的。我以他为傲。

腾讯体育:你对他了解多少呢?

格罗娅:现在我一直在看有关他的书,也听我妈妈说了一些他的事儿。

腾讯体育:哪一点是你最骄傲的部分?

格罗娅:他独特的见解、改变了很多事情。

腾讯体育:都说你在澳大利亚是天才选手,请问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学习羽毛球?

格罗娅:在我12岁的时候开始的,大概5、6年前吧。

腾讯体育:有考虑成为一名职业的羽毛球手吗?

格罗娅:我现在是澳大利亚国家羽毛球队的一员,嗯,我希望有一天能够打更多的职业巡回赛。

腾讯体育:能跟我们分享一下你在南京参加选秀的故事吗?

格罗娅:嗯,那是一个为红楼梦角色举办的选秀活动,我穿着角色的戏服拍了一些照片和短片,还有出席了记者会。

腾讯体育:在这儿之前你读过红楼梦吗?最想演哪个角色?

格罗娅:当我参与到了这个活动后,我妈妈给我买了书,我已经读过了。嗯,这个还由他们商定。

腾讯体育:你计划到中国来训练?什么时候?自己来还是跟随国家队?

格罗娅:对,是有这个计划,我希望能够到中国来训练一个月,就跟着我的搭档一起来,当然这个还在与教练的沟通中。

腾讯体育:因为先祖的关系,回到中国的感觉跟去其他国家有什么不一样?

格罗娅:当然,这是我家族起源的地方。

腾讯体育:你曾经去康有为的故居看过吗?

格罗娅:现在还没有,但以后找时间吧,我今年八月份会去广州参加世锦赛,如果有机会,我会去看看。

>>>点击进入2013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