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国足集训名单6人出自东北路 输送国脚超百人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5月24日13:31   大连日报    我要评论(0)

国足集训名单6人出自东北路 输送国脚超百人

东北路黄金一代(资料图)

本报讯在中国足协近日公布的国足最新一期集训名单中,有8名国脚是来自大连,其中有6人是从大连东北路小学走出来的。

为了备战6月份的三场热身赛,国家队将进行为期半个月的集训,这次卡马乔一共征召了26名国脚。其中冯潇霆赵旭日李学鹏 、杨旭(微博)、秦升(微博)于汉超 、王大雷(微博)和杨善平(微博)等8名国脚都是来自大连。而他们当中,除了李学鹏和赵旭日外,其余国脚都是从大连东北路小学走出的。

已经培养出超过百名国脚的大连东北路小学,一直被称为中国足球的摇篮。这所小学多年来一直坚持足球的特色教育,为中国足球输送了大量的人才。

东北路小学足球总教练柳忠云说:“在小学阶段,很多专业只是一个启蒙,但是足球却是一个重要的积淀阶段,从小学走出来的孩子,他所表现出的潜质和特点,就已经决定他未来能否走足球专业道路。”英超(微博 专题) 著名教练温格曾经说过,一个足球运动员应该在12岁以前,掌握足球的所有技能。从东北路小学走出的足球苗子,往往直接就被职业球队的梯队或足校所吸收。

一位大连足球名宿这样评价东北路小学,“在国内,东北路小学青少年足球培养的作用和地位,就像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现在在中超的分量。”大连东北路小学已经成为中国青少年足球培养的一个模范和样板,近两年国内外媒体纷纷来大连报道“东北路小学现象”。现任校长王作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其实我们并没有什么特殊的经验,我们最重要的经验是坚持,一直在坚持足球的特色教育,而且我们一直很踏实、很专业地抓青少年足球培养。”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