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曼杯:国羽爆冷丢分 3比2险胜印尼进四强

[导读]苏迪曼杯八强战中国队在意外失分的情况下,以3比2的大比分涉险淘汰劲敌印尼队,跻身本届苏迪曼杯四强。

中新社北京5月23日电 吉隆坡消息:实力强劲的中国羽毛球队在23日苏迪曼杯八强战中险些折戟,在混双、男双意外丢分的情况下,经过五盘鏖战,国羽凭借新一代单打领军人谌龙(微博)、李雪芮(微博),女双组合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的出色表现,终以大比分3比2险胜印尼队,涉险晋级半决赛。

首盘混双比赛,中国队世界排名第一的徐晨(微博)/马晋(微博)对阵世界排名第二的印尼全英赛冠军阿玛德/ 纳西尔,两对组合在同一水平线上,场上竞争激烈,相对而言,中国组合关键时刻体能下降,心理波动更大。最终徐晨/马晋以1比2落败。三局比分为18比21、21比14、16比21。

首战获胜的印尼队士气大振,而中国队此后上场的年轻选手谌龙在关键时刻表现出作为国羽新一代男单领军人的素质,面对印尼选手苏吉亚托的凶狠搏杀,谌龙在被动中稳住阵脚,并逐渐控制场上局势,终以21比11和21比15完胜对手,同时也将场上大比分扳平。

男双比赛,中国队派出了伦敦奥运会冠军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组合,而印尼队派出的是90后小将组合萨普特拉/普拉塔玛。比赛中蔡赟/傅海峰在精力和体能上都未达到最佳状态,加之傅海峰多次被判发球过手违例,情绪稍受影响,结果风云组合在冲劲十足的印尼小将面前竟然逐渐丢掉优势,最终以21比19、18比21和15比21输掉比赛。

在没有退路的女单比赛中,伦敦奥运会冠军李雪芮以哀兵的姿态出战,迎战印尼选手法内特里。此前场上表现颇为慢热的李雪芮虽然开始阶段依旧失误颇多,但关键时刻表现得十分顽强,终以21比16和21比13再度扳平场上大比分。

决胜的第五场女双比赛,中国队派出了世界排名第一的于洋/王晓理迎战印尼队的新组合纳西尔/马赫斯瓦里。比赛首局,于洋/王晓理表现积极主动,以21比12先下一城。次局印尼组合放手一搏,双方比分紧咬,一度打到19平,最终于洋/王晓理依靠心理与经验占据上风,以21比19结束了比赛。

中国队在意外失分的情况下,以3比2的大比分涉险淘汰劲敌印尼队,跻身本届苏迪曼杯四强。(完)

>>>点击进入2013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