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羽协主席将竞选总统 鼓励球队复苏创佳绩

[导读]吉达在今年四月已经明确表示将参加明年的印尼大选,竞选印尼总统。能够有这样一位既有钱有势的政界、商界传奇人物支持,印尼羽毛球复苏也许真的不再只是一场梦。

印尼羽协主席将竞选总统 鼓励球队复苏创佳绩

印尼羽协主席吉达·维尔查万

腾讯体育讯 2比3输给中国队,印尼队虽然制造了本届苏迪曼杯开赛以来的最大看点,却也创造本队征战苏杯的最差战绩——自苏迪曼杯1989年创办以来,印尼队第一次没有进入四强。不过,面对这一“历史最差战绩”,印尼羽协主席吉达·维尔查万不仅没有批评球队,反而在接受印尼媒体采访时充满信心地表示:“我们会很快取得成绩。”

促使吉达说出这番话的,显然是印尼队在1/4决赛中对中国队的整体表现。中国队与印尼队在两天前的小组赛中便曾经遭遇,当时中国队5比0轻松取胜。基于两队在那场比赛之中的表现,很多人认为中国队与印尼队在八强赛中的遭遇将会是另一场一边倒的比赛。然而,出人意料的是,以年轻球员为主的印尼队竟然一度2比1领先中国队,将比赛拖入到了决胜场,以致于韩国队3比0战胜德国队的比赛已经早早结束,中国队还在与印尼队苦苦拚争。

印尼羽协主席吉达其实并没有前往吉隆坡观看印尼队的比赛,作为印尼商务部的部长,比赛时他正在万隆公干。不过,对于印尼队的表现,他还是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要战胜中国队确实非常困难,所以对于比赛的任何结果我都可以接受。但是,我相信我们在两到三年之内便可以取得好的成绩。”

吉达坦言让他感觉乐观的,是前奥运冠军迈纳基的返回印尼执教,以及年轻球员的表现:“现在印尼羽协以及国家队的组织条件都比以前有了明显的好转,迈纳基归来后年轻队员的精神面貌也有了很明显的提高。”

事实上,虽然印尼队最终被中国队淘汰出局,作为球队目前主管教练的迈纳基似乎也变得更有信心了:“我看好我们的年轻队员可以重振印尼羽毛球。我认为他们已经进入了到崛起的阶段,再经过两年的时间他们便会变得更加成熟,并有机会帮助印尼重新夺回苏迪曼杯。”

具体到印尼队近期的目标,吉达则表示他希望印尼队的队员们最快在今年8月于广州举行的世锦赛上便已经可以有所作为。

通过这场比赛看到了印尼羽毛球希望的,还包括了印尼前著名女单选手王莲香,她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直言:“印尼队虽然输掉了比赛,却赢得了希望,赢得了尊重!”而印尼的球迷因为2比3的比分也显得异常兴奋,有球迷甚至在网上发起了“支持印尼羽毛球选手”的签名活动,结果短短的2个多小时便有1736名球迷参与,而这个数字在印尼已经算是相当“庞大”的了。

值得一提的是,印尼羽毛球在经历了近年的持续低迷以及去年伦敦奥运会的全面落败之后,现在似乎确实迎来了一个复苏的良机,而这个良机就是吉达在去年9月出任印尼羽协主席。出生于1965年的吉达毕业于哈佛大学,是一位成功的商人,拥有自己的私人股本基金,2011年被印尼总统苏西洛任命为商务部长后更是在政坛越来越引人注目,今年4月的时候,他甚至已经明确表示将参加明年的印尼大选,竞选印尼总统。能够有这样一位既有钱有势的政界、商界传奇人物支持,印尼羽毛球复苏也许真的不再只是一场梦。 (许绍连(微博 博客))

>>>点击进入2013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