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评鹰眼利好:增球员自信 更具趣味性

[导读]世界羽联决定在本届苏杯尝试使用“鹰眼”系统,通过一系列测试,世界羽联得出了其两个明显好处:增加运动员的自信,增加比赛的戏剧性。

第十三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正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世界羽联(微博)决定在本届苏杯尝试使用“鹰眼”系统,即每个球场会设置经过特别设计的8台高速摄像机,分别对准球场的底线和边线,共有8只“电子眼”来帮助裁判判罚。

一项来自羽毛球的测试证明:羽毛球的最高速度可达332公里/小时。裁判员要盯住飞行速度极快的羽毛球,判断其是否出界殊为不易,容易产生误判。

中国羽毛球名将林丹(微博 博客)早在2011年就曾呼吁羽毛球项目应像网球一样引入“鹰眼”系统。在今年1月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上,世界羽联在对两种可能应用到羽毛球比赛中的鹰眼系统进行了测试比较,最终选择了一种“低速回放画面”的技术。

戴维·布拉德利是研发生产“鹰眼”系统的美国DSB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他正在苏杯比赛现场调试该系统。布拉德利指着完成监控的两台电脑屏幕告诉记者,“鹰眼”是通过回放羽毛球落地的瞬间,从而判断出界与否。通过缓慢回放的镜头,记者可以清楚看到,一些肉眼几乎无法判断的羽毛球落地瞬间,电脑都捕捉得一清二楚,准确度很高。

通过一系列测试,世界羽联得出了“鹰眼”系统对羽毛球比赛的两个明显好处:增加运动员的自信,增加比赛的戏剧性。世界羽联新闻发言人盖尔表示,在6月的印尼超级系列赛期间,这一系统将被正式投入使用。

>>>点击进入2013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