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特评:真金白银堆砌安全感 愿恒大能继续

[导读]真金白银堆砌而成的恒大,馈赠给中国球迷的欢乐也的确是“弥足珍贵”的,在亚冠和电视镜头前拼命刷取“存在感”。作为中超在亚冠前行脚步最为铿锵的球队,祝愿他继续给予球迷安全感和欢乐颂。

腾讯特评:真金白银堆砌安全感 愿恒大能继续

如果中国足球队真的能够“生擒”穆里奇,那么该队武力值定然立马翻番

郑晓蔚

因为在外面吃饭,错过了恒大八点的开场哨,也就漏掉了恒大的第一粒进球。好在这世界上诞生了“回看键”,使我得以穿越回穆里奇的“首开纪录”。欣赏完穆里奇门前冷酷的狙杀,脑门里立刻浮现出俩字——“归化”。而事实上,穆里奇作为优秀人才引进中国解决户口这档子事儿,早就在球迷们心目中“规划”开了。这种惜才之情,有点像当年曹操激赏赵云征马冲杀长坂坡,力战众将,手起处,衣甲平过,血如涌泉,恨不能将其招致麾下,便传令道“如赵云到,不许放冷箭,只要捉活的。”

如果中国足球队真的能够“生擒”穆里奇,那么该队武力值定然立马翻番。这种档次的跃升感,就好比宅男屌丝咬咬牙省下一天的伙食费,毅然从迅雷免费下载用户付费升级为VIP用户,此时下片速度立马从开机枯等72小时提速至一小时搞定,那种龟速小电影突然满血复活的愉悦感……恩,你懂的。

穆里奇的进球触发了孔卡的巴普洛夫效应,引出了后者的哈喇子,第二个进球便顺理成章。正如央视解说嘉宾所言:“只要球在孔卡脚下,就觉着要出活儿。”

我觉得这对外援组合完全有资格复制奥尼尔(微博)那句甩给队友的经典台词:“把该死的球给我,让我来搞定这一切。”

他们的出现,让我时常误以为进球是件特简单的事情。但郜林的高射炮经常会把我打醒,他用赤裸裸的事实告诉我:“进球不可能是那么随随便便简简单单的,看看我的传奇脚法你就懂了。”必须指出的是,郜林现今跟着一帮高手厮混,球技一直在涨,比赛的第三个进球便是明证。

看恒大的球,有一种“有别于中国足球颤颤巍巍抖抖呵呵”、恍如进入二次元空间的踏实感。赛前,你不用费尽心机、把小算盘拨打的满世界都听得见,因为恒大的字典里从不收录“保平出线”。球迷赛前更关心的是赢几个球,而不是沾沾自喜于多个客场进球。在我二十年的看球生涯里,但凡与中国足球相关的赛事,央视聊天室的氛围就从没这么轻松过。央视万金油白岩松(微博)一直在嘉宾席纠结于“巴里奥斯埃尔克森谁更好使”的话题而忘了关心比赛本身。终场结束前,央视解说段暄(微博 博客)发现“留给中国队的时间不多了”这句中国足球流传千古的名句突然不适用了,被恒大设置成了“禁用词汇”。最后,央视嘉宾取得了一致的共识,那就是:“这都不是事儿,恒大的比赛应该是从半决赛开始。”

尽管此前有媒体报道说,有商人搞足球是为了接近政治,但我认为恒大并不存在这样的打算,因为他们早已拥有了“郑智 ”。更何况,抛开“动机论”不谈,真金白银堆砌而成的恒大,馈赠给中国球迷的欢乐也的确是“弥足珍贵”的。就像陈光标,尽管我一直很反感他的“暴力慈善”,但我的忠厚兄长的一句话还是点醒了我,他说:“陈光标的做法确实太过高调,但他做慈善的花销可都是掏的自己腰包,这比那些尸位素餐闷声发财对社会极冷漠的富商们要好很多。”

的确,恒大之所以能够从胜利走向胜利,正是许家印老板用自个儿的爱马仕皮带串联出来的。当某队说要引进某位大牌球星时,你会不屑地说“开,开什么玩笑?”而当恒大说要引进某位大牌球星时,你会弱弱地问:“开,开了谁准备?”而恒大的亚冠杯赛,也逐步取代了《足球之夜(微博)》,成为了球迷每周的节日。

前些年,国安董事长罗宁曾对恒大说过这样一句酸得到位的话:“别搞个三五年然后就消失了,这样球迷能快乐吗?中国足球能好吗?”

好在,目前种种迹象表明,恒大不仅没有“玩失踪”的意思,还在亚冠杯赛中和电视镜头前拼命刷取着“存在感”。作为中超俱乐部在亚冠中前行脚步最为铿锵的球队,我祝愿他继续给予球迷安全感和欢乐颂。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