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且慢说神奇 女排短期出成绩或是坏事

白岩松:且慢说神奇 女排短期出成绩或是坏事

把平静给郎平,这才是最好的支持与鼓励

刚与队员见面一个多星期,郎平就率领中国女排拿了一个冠军。神奇?药到病除?如果真的喜欢并支持郎平当女排主教练,那就先把夸赞的调门调低一些。一个含金量算不上太高的比赛,拿冠军当然也不错。但其实,对于郎平与女排来说,不过是当做磨合与训练的一部分。如果因此调高了期望值,忘了现实很多的无奈与困难,就注定会使中国女排接下来的路很难走。所以,一开始,就该把平静给郎平,这才是最好的支持与鼓励。

郎平当然很棒!走过五湖四海之后,能牺牲掉很多个人利益,挣扎之后,接手中国女排,实属不易!但郎平再好,也只是主教练而不是魔术师,更不是救世主。假如靠郎平使国家队成绩有了短期进步,但却因此掩盖了中国排球现实存在的问题,导致问题越来越大越来越难以解决,那短期出成绩反而是坏事!我一直期待,郎平这个主教练,不仅能使中国队技战术水平更中国更现代,还能完成新老交替并打出成绩,还特别期待,以国家队为龙头,带动更多中国孩子重新喜欢打排球,带动更多企业加大对排球的投入,带动中国排协更积极地为未来工作,并直接带来中国排球联赛的真正职业化,那才是功德无量,那才是郎指导的历史职责。

上个赛季,北京男排只增加了几百万投入,就拿到了联赛冠军。这一下子让人知道,相当多的男排俱乐部,一年下来,全部投入不过二三百万而已,球员工资很低。在这样背景下,未来,谁为中国打排球?所以,别只拿成绩要求郎平,给她更多时间更多平静。让她能帮着治本,而不仅是治标!

>>点击观看白岩松专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