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郎平首秀夺冠价值几何

[导读]郎平的首秀引来了众多媒体的关注,出色的战绩更是让媒体好评如潮。新主帅、新气象似乎让中国女排看到了新的希望,首秀全胜之际,价值几何仍需冷静看待。

人民日报:郎平首秀夺冠价值几何

郎平指导队员

上周末,新一届中国女排以3∶1力克古巴队,以三战全胜仅失一局的表现夺得精英赛北仑站冠军。郎平的首秀引来了众多媒体的关注,出色的战绩更是让媒体好评如潮。新主帅、新气象似乎让中国女排看到了新的希望,首秀全胜之际,价值几何仍需冷静看待。

选帅喧嚣犹在耳畔,郎平上任不足一个月,新一届中国女排组建仅仅10天左右就已在“首秀”中夺魁,确实可喜可贺。“铁榔头”郎平本不打算参加本次精英赛,但考虑到赞助商和比赛承办地的利益,便带领着刚刚组建的女排参赛,可谓仓促应战。就是这样的一场比赛,吸引了100多家媒体前来“观战”;赛前,门票更是大卖,吸引了6000余名观众前来呐喊助威。要知道,大型的国际赛事媒体也不过百来家,可见郎平的号召力有多大。

郎平的回归切切实实地让中国女排发生变化。她率队先以3∶0横扫波多黎各,第二场更是用非常解气的方式“复仇”泰国,让曾经的苦主三局仅得37分。最终,中国女排3∶1力克古巴新军,以仅失一局的表现强势夺冠。此次比赛,女排在拦网上进步明显,尤其是副攻的后排防守,赛前,郎平针对性防守布置起到了很好的效果。队员在接发球等细节上的把握也一改往常,球队整体作战雏形初现,这些改变和郎平的提点不无关系。

首秀虽然取胜,但“含金量”并不高。泰国女排虽说是去年亚洲杯原班人马,但主力4月底才结束阿塞拜疆联赛争夺,随后放假调整直至出发前两天才投入训练,队员不在状态完全没有手感。古巴曾多次参加中国精英赛,可惜近年来球队流失了太多球星,技战术水平一直处于下降通道。昔日赖以成名的高点强攻和强力发球威慑力也不如以往。波多黎各虽派出了现有较强阵容出战,但技术粗糙难与中国队抗衡。新一届中国女排在北仑站的比赛中并未遇到太大的挑战。

北仑站的比赛虽然挑战不大,但中国女排达到了考察队员锻炼新阵容的目的。比赛中屡次出现二传不到位,年轻二传队员的培育、球队的攻传配合等问题一显无疑,亟待解决。同时,在赛场上我们也看到了新一届女排表现出的上进心,首秀得胜,对于他们重拾信心起到了重要作用。这些价值,远非比他们取得一场胜利大得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