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日报:国乒愿意出让的 终究是非重点单项

国乒在本届世乒赛金牌大缩水,但明眼人知道,如今国乒仍然处于历史最强大的阶段,混双、男双金牌先后丢失,与其他国家和地区运动员发挥上佳有一定关系,但更大因素是国乒战略思想的转移。

从包揽到保重点,国乒的战略思想是有轻重缓急的。比如,在世乒赛男女单打以及奥运会上,国乒是绝对不可能退让半步的。比如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决赛,中国队的几名小将由于轻敌和心理崩溃,将冠军拱手相让给新加坡队。那次失利也激发了其他队伍的争胜之心,对乒乓球运动的发展也有了极大的促进,但那次真正让国乒有所触动的失利,绝非国乒所愿。

巴黎世乒赛前,国乒表示愿意“让出核心利益”,说来说去,中国队愿意“让”出的终究只是些非重点单项。中国乒乓球队这次在巴黎世乒赛上,一下子 “慷慨”的丢掉了混双及男双冠军。国乒对此的官方解释是,因为混双和男双的含金量没有男单高,因此这次就没派主力去打。国乒的好意,成就了朝鲜乒乓球队以及中华台北乒乓球队的历史突破。国乒丢掉的这两冠,可以说成是我们不重视,也容易让普通球迷感觉我们是故意在让球,但毕竟要比全部包揽“精彩”一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