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打5年100%胜率! 李晓霞双冠王比肩3大天后

[导读]5月20日,李晓霞/郭跃4-1击败队友丁宁/刘诗雯夺女双桂冠,实现三连冠壮举,李晓霞和郭跃2008年以来国际大赛保持五年100%胜率,李晓霞加冕世乒赛双冠王比肩邓亚萍、王楠、张怡宁三大天后。

李晓霞双打五年100%胜率 双冠王比肩三大天后

李晓霞(微博)郭跃(微博 博客)夺冠兴奋相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2013年巴黎世乒赛女双决赛,李晓霞/郭跃4-1击败队友丁宁(微博)/刘诗雯(微博)夺冠,实现三连冠壮举,李晓霞和郭跃2008年以来国际大赛保持五年100%胜率,李晓霞加冕世乒赛双冠王比肩邓亚萍、王楠(微博)、张怡宁(微博)三大天后。

要说巴黎世乒赛的最佳球员,非李晓霞莫属,她是本次世乒赛唯一的双冠王,不但女单一口气连胜陈梦、武杨(微博)、丁宁、刘诗雯四位国乒好手,成为继邓亚萍、王楠、张怡宁之后第四位女单大满贯球手;而且女双与郭跃配对,谱写了三连冠壮举。

近期郭跃伤病侵袭处在瓶颈期,甚至错过队内选拔赛角逐单打,李晓霞帮助同伴走出低谷,与郭跃女双默契配合,郭的前三板和李的上手进攻相得益彰,她们半决赛灭掉国乒头号劲敌新加坡的冯天薇/于梦雨,决赛又先输后赢逆转击败了丁宁/刘诗雯,李晓霞在单打和双打两线全部击败丁宁、刘诗雯,这样的成绩令人信服。

郭跃/李晓霞在2002年曾短暂配对,但后来因各种原因拆开了,之后又双剑合璧,2008年之后,在国际大赛保持五年100%胜率,这对黄金组合开创了女双的传奇纪录。尽管国际乒联(微博)奥运会不设置双打金牌后,郭跃、李晓霞平时训练和比赛双打都有所减少,但她们的默契度却有增无减。

有意思的是,邓亚萍、王楠、张怡宁这三位大满贯球手,都曾经在世乒赛女双拿到过三块或者以上金牌,邓亚萍与乔红(微博)配对在1989年、1995年冠军,与杨影(微博)搭档拿到1997年金牌;而张怡宁与王楠配合,取得2003年、2005年和2007年三连冠。王楠双打战绩更辉煌,她除了与张怡宁,还与李菊搭档在1999和2001年折桂,个人在女双项目拿下五连冠。

如今的李晓霞成为女乒的领军人物,不但在女单赛场凭借出类拔萃的力量和旋转打遍天下,而且女双和郭跃的配合臻于化境,而在女团大赛她也是国乒的定海神针,在女团大赛决赛,李晓霞同样没有失手过。

值得一提的是,李晓霞的肩部老伤本次世乒赛又发作了,她忍着肩部疼痛,硬是拼得单打和双打两枚金牌,其职业素养更是难能可贵。(杨华评)

>>>点击进入2013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