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胜!王哲林兑现承诺 242天后他仍是日本克星

必胜!王哲林兑现承诺 242天后他仍是日本克星

王哲林实现赛前豪言

腾讯体育讯 “到半决赛了,下午对日本队!必须全力以赴拿下!”这是王哲林在今天对阵日本男篮的比赛前发出的豪言壮语。

对于日本男篮,王哲林有着刻骨铭心的记忆……

2012年9月20日,中国国奥队在亚洲杯八强战中遭遇日本男篮,但最终,中国队以50-60输给东道主,就此止步。那场比赛,首度代表中国参加成年级别洲际赛事的王哲林贡献15分14篮板3盖帽的不俗数据,但这依然没有帮助中国打破男篮二队自2005年之后不胜日本的魔咒。

2013年5月20日,242天之后,中国国奥队再度与日本男篮相遇。这一次,王哲林亲手将结局改写!2013第3届东亚男篮锦标赛半决赛第二场,中国男篮国奥队以83-68战胜日本,近8年以来首次战胜对手,并以三连胜的成绩首次晋级决赛。王哲林此役首发出战,在25分45秒的上场时间里11投4中,7罚4中,贡献12分11篮板的两双数据。

说长也长,说短也短的242天之间,王哲林的身上发生了什么?

首先,他真正成为一名职业球员,在CBA联赛里征战了一个赛季。尽管王哲林所在的福建队战绩不佳未能进入季后赛,但作为“联赛菜鸟”的王哲林的表现却超乎了所有人的预期。

王哲林打满了2012-2013赛季CBA联赛全部的32场常规赛,场均可以贡献20.3分12.9篮板,场均得分排在国内球员第五位,场均篮板排在国内球员第二位。值得一提的是,姚明在CBA生涯的处子赛季场均只能贡献10分8.3篮板。从这一点看,王哲林的数据已经远远超越同时期的姚明。

除了整体表现的稳定之外,王哲林单场的爆发也足以震惊整个联盟。在2013年1月6日福建86-95负于新疆的比赛里,王哲林在拿到18分的同时摘下惊人的25个篮板。更令人感叹的是,在2月1日福建胜吉林和2月6日福建负北京两场仅相隔5天的比赛里,王哲林接连送出24分21篮板和22分24篮板的“双20”数据。

在足够惊艳的CBA赛季之后,王哲林还在CBA全明星周末上夺得了星锐赛MVP,并在不久前跟随福建男篮征战了全运会预赛。

通过一年的训练和比赛,王哲林无论从技术能力还是比赛经验上都有了更多的积累和提升。今天与日本队的这场比赛,他的数据看似很普通,远没有联赛中的20+10甚至30+10霸气。但考虑到国奥队有郭艾伦(微博)、翟晓川(微博)这样的得分手,王哲林的进攻机会势必会有所削减。但是作为内线的核心,王哲林与得到28分的郭艾伦都是赢下这场比赛不可或缺的因素。

要知道,1994年出生的王哲林今年也只有19岁,而他为中国男篮争取荣誉的道路才刚刚开始。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