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三战全胜 郎平依然平静:要精益求精

[导读]能够三战全胜夺取国际对抗赛宁波站冠军,这对于郎平和合练仅6天的中国女排来说,的确令人钦佩。对于三战的总结,郎平说:“我们还没有资本。”

能够三战全胜夺取国际对抗赛宁波站冠军,这对于郎平和合练仅6天的中国女排来说,的确令人钦佩。昨晚的郎平依然平静,但可以看出郎平很高兴,因为她知道此刻的新女排需要胜利来树立信心。对于三战的总结,郎平说:“我们还没有资本。”

对于与古巴队的比赛,郎平说:“古巴队发球有冲击力,而且网口进攻和拦网都很凶悍,我们球员拦对手力量大的进攻有些偏软,以后打欧洲球队也会遇到这种情况。古巴队每轮都是三点攻(因为四二配备),因此我们比赛有收获。胜利不是目的,当然好成绩对全队信心有帮助。只是我要看到问题,比赛有考察价值,这会促进未来全队技战术训练。”

郎平表示,自己每天都在思考着从哪里入手,未来风格如何,人员配备如何,以后怎么打。时间很短,要摸清球员的潜力和价值。美国女排不用长时间训练,中国队这次集训时间很短,但效果不错。郎平说:“美国球员个人素质出众,中国队战术需要配合,没有两三个月的集训不行,我们需要精益求精。仅为了比赛组队,战术未必会很好,所以因队而论。”

对于新队长惠若琪(微博),郎平说:“她身材高,技术相对全面,只是还没到精的地步。她年龄不大,潜力很大。只是希望她散发激情的同时,以后更淡定一些。她的路还长,希望我能培养出一流的主攻手。”

对于阵容变化,郎平说:“我们的副攻手就这么多,主攻如果也不断更换,全队缺乏稳定性。在稳定之下加一些新队员,全都是新人不行。我们还没有不断更换阵容的资本,也不存在隐藏什么球员的想法。因为大梅现在恢复得不好,脚步灵活后再加技术吧。张磊(微博)有伤,为了上海队打全运会,我没让她上。” (本报宁波今晨专电)

记者孔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