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否认“领军人物”说:作战靠团队力量

[导读]世乒赛女单决赛,李晓霞胜刘诗雯首次夺冠,等待5年终于成就大满贯。

李晓霞否认“领军人物”说:作战靠团队力量

李晓霞(微博)夺得世乒赛女单冠军,成就“大满贯”

本报讯(记者 李一男)李晓霞实现大满贯,中国女乒终于迈进“李晓霞时代”。

北京时间昨晚,巴黎世乒赛女单决赛结束,在这场“中国德比”中,李晓霞以4比2力挫刘诗雯(微博)夺冠,比分为11比8、4比11、11比7、12比10、6比11和13比11。这也是中国在世乒赛上的女单10连冠,她们已经20次获得世乒赛女单冠军。

赛后,李晓霞冲到场边,翻越挡板后一路冲上看台,和主管教练李隼(微博)拥抱。随后,她又返回场内向现场的上万名观众鞠躬致谢。这是李晓霞首次加冕世乒赛女单冠军,她也终于成为世界女子乒坛继邓亚萍、王楠(微博)、张怡宁(微博)之后的又一位大满贯得主。

在世乒赛刚刚开始时,张怡宁以中国乒乓球学院院长助理的身份来到现场观战。她当时就表示,李晓霞最有可能夺得女单冠军,如今,前任一姐的预言成真,李晓霞果然接过了“师姐的枪”。为了这一天,李晓霞已经等待了5年。

2008年奥运会后,张怡宁逐渐淡出乒坛,此后中国女乒的一姐之争一直没有定论,郭跃(微博 博客)、李晓霞、丁宁(微博)、刘诗雯各有优势。

能否成为领军人物,衡量标准之一是能否夺得“大满贯”,即世界杯、奥运会、世乒赛三项赛事冠军。早在2008年,李晓霞就已在世界杯上夺冠,去年的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她击败丁宁夺冠,昨天,她终于在世乒赛上问鼎。

不过,赛后李晓霞却否认了记者提出的“领军人物”的说法。“我们中国乒乓球队是个很团结的集体,没有团队的力量,我也不可能拿到这么多世界冠军,我们主要还是靠团队的力量作战。”她说。

李晓霞表示:“我现在最想感谢的人就是我的主管教练李隼李指导,我们从当初的相互不信任,到后来达到很默契的程度,他不断挖掘我的潜力,培养我比较全面的技术。”

相关新闻王皓(微博 博客)张继科(微博) 重演奥运巅峰对决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巴黎世乒赛男单半决赛在贝尔西体育馆结束,张继科和王皓分别淘汰队友许昕(微博)和马龙(微博)会师决赛。伦敦奥运会男单决赛将在巴黎重演。

在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中,王皓不敌张继科屈居亚军,这也是他在连续三届奥运会上获男单银牌。虽然有媒体把王皓称作“千年老二”,但王皓的稳定性可谓独步乒坛——自2007年男乒世界杯以来,他在连续9次世界三大赛(即世乒赛、奥运会、世界杯)男单比赛中闯进决赛。

今晚的男单决赛,王皓又要与奥运会上的“冤家”张继科相遇。自从奥运会后,二人每次相遇都会引来媒体的高度关注。而王皓在面对张继科时也屡尝败绩。在媒体眼中,张继科已经超越王皓,成为中国乒乓球队的一哥。

对于今晚之战,王皓显得非常坦然。“打了这么多次,也输了这么多次。我就是去享受比赛、尽力去打吧。谁输谁赢都不重要,我只想在这里尽情感受比赛气氛。”他说。

王皓透露,在与马龙的半决赛中,他的腰扭了一下。“这两天的比赛强度比较大,我不像年轻运动员恢复得那么快。中午打完晚上接着打,多多少少身体会有一些反应。”他说。

对张继科而言,王皓也是最好的“试金石”。在本届世乒赛前,中国队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曾公开批评张继科,认为他最近有些“翘尾巴”。如果张继科能够夺冠,也可以证明他又重新走上了正轨。

法晚播报:今晚7点半,CCTV-5直播巴黎世乒赛女双、男单决赛。

>>>点击进入2013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