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冯天薇们归化新加坡解密

【深度】新加坡乒乓归化中国球员20年

腾讯前方记者王怡薇(微博)发自巴黎

在已经过去的北京和伦敦两个奥运周期,新加坡队一直是对中国女乒威胁最大的对手。从中国“输出”到新加坡的李佳薇(微博)冯天薇、王越古(微博)更是在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中战胜中国队,爆冷登顶;而新加坡男乒一、二号男单高宁、杨子(微博),现任主教练井浚泓与功勋主帅周树森都来自中国。以往国外乒乓球球队中“海外乒团”现象不算少,但像新加坡这样几乎全队都“Made in China ”实属罕见。

巴黎世乒赛前,来自中国的三名小将陈丰、周一涵与林叶成为新加坡国家队最新成员的消息再次引发媒体关注。不过本次巴黎世乒赛,新加坡队的表现平平只收获一枚女双铜牌,头号女单选手冯天薇则在1/4决赛中早早出局,未能登上领奖台。随着李佳薇等老将的退役,新加坡队中刚到来的这三名小将在短时间内在成绩上并不能给予新加坡队多大帮助。

不过因为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的记忆,新加坡队内这些从中国归化而来的球员将始终成为国乒不可忽视的对手,而由于移民政策的倾斜,新加坡归化球员的队伍还在不断发展壮大中。

从1993年首次代表新加坡出战的上海姑娘井浚泓算起,新加坡归化来自中国的乒球选手已经走过了20个年头。是什么原因吸引大批中国球员不断“归化”新加坡队?新加坡队未来是否仍会以“归化”的中国球员做为主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