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怡宁预言神准 孔令辉评李晓霞:发挥太稳定

[导读]两位前大满贯得主张怡宁和孔令辉轮番上阵,相继作为解说嘉宾点评这场焦点战,堪称央视逆天解说阵容。最终的比赛结果也印证张怡宁赛前的预测,孔令辉赞李晓霞整场比赛发挥太稳定。

张怡宁预言神准 孔令辉评李晓霞:发挥太稳定

张怡宁(微博)赛前接受采访预测李晓霞(微博)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晚,2013年巴黎世乒赛女单决赛,伦敦奥运会冠军李晓霞4-2击败两届世界杯得主刘诗雯(微博),终圆大满贯梦想。两位前大满贯得主张怡宁和孔令辉(微博)轮番上阵,相继作为解说嘉宾点评这场焦点战,堪称央视逆天解说阵容。最终的比赛结果也印证张怡宁赛前的预测,孔令辉赞李晓霞整场比赛发挥太稳定。

上届世乒赛,张怡宁曾经预言丁宁(微博)会成功捧起女单奖杯,而最终结果得以兑现。本届比赛,张怡宁早在比赛进行前两轮就预测李晓霞最有机会捧起女单桂冠,今天决赛,无论是赛前连线还是解说初,仍称李晓霞机会大,她解读到:“李晓霞去年拿过伦敦奥运会冠军,气势正盛,而刘诗雯则更渴望证明自己,这反而可能成为她的包袱。”

从技术角度上解读,张怡宁称李晓霞球的质量更高,旋转更强,刘诗雯速度是优势,脚下移动灵活,但没有什么重型武器,但几个主要的技术结合起来,她还是一个战神。从战术角度上分析,张怡宁认为刘诗雯打得越复杂对她就越有利,过程如果打得简单一点就对李晓霞有利。

尽管前两局平分秋色,但张怡宁认为两人仍然没有较上劲,还没到决赛那种斗心理的阶段。通过观察,专业的张怡宁敏锐的发现刘诗雯有些时候打得保守,“有些球她腿都不动,其实她完全可以用正手侧身打”她同样还指出李晓霞技术动作上的瑕疵,“有时候她手动得很快,但脚下移动慢,统一不起来”

随着比赛进行,李晓霞将自己的技术优势充分体现出来,又连胜两局大比分3-1领先,张怡宁坦言:“李晓霞有多次世界大赛决赛的经验,决赛中如何爆发她是有感觉的。”当被杨影(微博)问到自己当年在打顶级大赛决赛的经验时,张怡宁说:“肯定是以自己为主,自己先发力主动进攻。”

对于李晓霞如今先进的技术,张怡宁认为恩师李隼(微博)功不可没,“李晓霞在李指这个组,练的都是最先进的东西。李指教的攻防体系非常严谨,能抵挡住对方的进攻,又能很快寻找到机会反击对手。”解说杨影问张怡宁,看到女单决赛这么精彩的比赛,有没有打球的冲动,张怡宁回答说:“现在,还没有。”

刘诗雯比赛中显得被动,无法防守住李晓霞的进攻,对此杨影对张怡宁说道:“如果李晓霞对面站的是你,可能无法打穿你铜墙铁壁般的防守。”张怡宁回应:“我的优势就是下旋球”

第五局比赛中段,女乒主帅孔令辉加入解说阵容,对于之前几局两位弟子的发挥,孔令辉认为都表现的不错,体现出了各自打法上的风格。当被问道希望谁赢时,孔令辉笑言如果是半年前,肯定希望自己当时主管的刘诗雯赢,现在作为主教练谁夺冠都行,就希望两人都发挥出水平。

背水一战的刘诗雯在第五局以11-6扳回一城,第六局李晓霞6-2领先被刘诗雯连续追分,后者8-7反超,李晓霞请求暂停,孔令辉认为暂停叫的很恰当,果然李晓霞上场后以10-8获得赛点,最终以12-10锁定胜利,李晓霞成为第四位女子大满贯得主。

对于整场比赛,孔令辉总结称李晓霞一直发挥稳定,而刘诗雯在关键分上失误较多。

(whitney)

>>>点击进入2013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