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赛谢文骏创生涯最佳获季军 理查德森夺冠

[导读]北京时间5月18日,2013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男子110米栏,中国选手谢文骏以13秒28刷新职业生涯个人最佳,拼得一块铜牌,美国名将理查德森以13秒23夺冠。

钻石赛谢文骏创生涯最佳获季军 理查德森夺冠

谢文骏(微博)创生涯最佳获季军[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2013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男子110米栏,中国选手谢文骏以13秒28刷新职业生涯个人最佳,拼得一块铜牌,甚至名次压倒了美国肌肉男奥利弗。美国名将理查德森以13秒23夺冠。奥运冠军美国的梅里特因身体不适没有完成比赛。

比赛焦点

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是美国名将梅里特的12秒80,亚洲纪录是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的12秒88,赛会纪录是刘翔的12秒97,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是罗伯斯师弟古巴小将奥特加的13秒17。本次上海赛卫冕冠军刘翔因伤高挂免战牌,中国队派出了谢文骏、史冬鹏(微博),而美国三雄奥运会冠军梅里特、世锦赛冠军理查德森、世界杯冠军奥利弗全部参赛,再加上欧锦赛冠军俄罗斯新星舒本科夫,可谓阵容豪华。

精彩回放

一共有9名选手参加男子110米栏角逐,第一道史冬鹏,第二道美国的威尔逊,第三道谢文骏,第四道美国的理查德森,第五道美国的梅里特,第六道美国的奥利弗,第七道俄罗斯的舒本科夫,第八道美国的波特,第九道南非的勒翰-福里。

刘翔受伤之后,孙海平(微博)投入更多的精力,栽培刘翔师弟谢文骏,谢文骏不负众望在今年室内赛60米栏跑出7秒60佳绩,刷新个人职业生涯最佳。此番室外赛他也很希望刷新自己13秒34的个人最好成绩。

比赛开始后都冲的很凶,使用七步上栏的梅里特首当其冲,但第一个栏都没跨过,就放弃了,赛后他坦言自己并没有拉伤肌肉,只是有些不舒服。谢文骏没有受到梅里特的影响,起跑反应时间只有0.137秒,其后他的攻栏节奏保持的很好,没有明显的打栏失误,一度处于领先集团,最后冲刺距离领跑的理查德森也不远。

最终,谢文骏以13秒28获得季军,刷新了职业生涯个人最好成绩,这个成绩放到伦敦奥运会也可以取得第四名!美国名将理查德森以13秒23夺冠,美国的威尔逊以13秒25获得亚军。美国的奥利弗以13秒35名列第四,俄罗斯新星舒本科夫仅列第六,而史冬鹏13秒64位列第六。(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