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曼杯羽毛球赛19日揭幕 中国队瞄准五连冠

[导读]相比上届,本届苏杯各参赛队伍的阵容变化较大,盖德退役,陶菲克落选,林丹缺席,羽坛“四大天王”只剩李宗伟出战。新格局下,中国队能否实现五连冠?

5月19日,第十三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将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揭幕。相比上届,本届苏杯各参赛队伍的阵容变化较大,盖德退役,陶菲克落选,林丹(微博 博客)缺席,羽坛“四大天王”只剩李宗伟(微博)出战。新格局下,中国队能否实现五连冠?

凭借女单、女双和混双均占据世界排名第一的优势,中国队成为头号种子,被分在A组。同组的对手为羽坛老牌劲旅印度尼西亚队和印度队,均实力不俗,这就意味着中国队在小组赛就将遇到挑战,一上场就是硬仗,不容慢热。

印度尼西亚队是传统强队,令人颇感意外的是,陶菲克、 索尼、西蒙3位男单老将纷纷落选本届苏杯。但男双项目的阿山/塞蒂亚万以及混双的 纳西尔/阿乌德,均是实力强劲的高手,不可小觑;女单主力李雪芮(微博)或王仪涵(微博 博客)将对阵印度队强手,亦不可掉以轻心。

凭借综合实力强大,中国队以小组第一挺进八强应该不是难题,考验集中在半决赛和决赛,东道主马来西亚队和韩国队是主要的潜在威胁。

马来西亚队在男线方面对中国队的挑战尤其大,谌龙(微博)相比李宗伟没有优势,“风云组合”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对阵 古健杰/ 陈文宏胜负难料。此外,东道主混双陈炳顺/吴柳莹近几年成绩稳定,已经是名列世界前五位的组合。加之坐镇主场,马来西亚队给中国队“制造麻烦”的可能性不小。

曾经3次捧得苏杯的韩国队也具备给予中国队全方位冲击的实力。在男双方面,韩国队跟中国队胜率五五开;女单、混双、女双实力稍逊,但也不乏从中国队身上取分的可能。

此次林丹缺席,谌龙将首次以第一主力的身份参加苏杯,面临的压力非常大。谌龙已经是当今最为优秀的男单选手之一,但综合实力相比林丹仍有差距。无论是对阵主要对手李宗伟,还是其他选手,获胜把握都不如林丹,比赛经验也欠缺不少。

女单方面,新科奥运会冠军李雪芮很有可能出任主力,不过,她参加世界大赛的经验比较少,能否适应苏杯气氛,让人略显担忧。好在队伍中,王仪涵是2011年世锦赛冠军,王适娴(微博)是广州亚运会冠军,三人争艳,相辅相成,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可选择性“出牌”,争胜空间依然很大。

“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仍是当今最优秀的男双组合,但近来两人缺席了不少国际赛事,且一位33岁,一位将满30岁,两人的身体状况相比两年前已有差距,可见胜算并非100%。作为“风云组合”的后备力量,男双小将也许会得到轮流上场锻炼的机会。

业内人士分析,国羽此番征战吉隆坡,实力相比上届青岛苏迪曼杯有所下滑,中国队的五连冠目标面临着较大考验,男线尤其令人不放心,但5个单项的实力均衡且过硬,如若能正常发挥,还是有望实现五连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