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联赛跨栏仍是压轴大戏 刘翔有望明年回归

[导读]2013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第二站比赛将在上海打响。虽然中国跨栏名将刘翔仍在养伤,未能参赛,但组委会仍将刘翔的110米栏项目列为本站的压轴项。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也坚信,刘翔有望在明年回归赛场。

本报讯 2013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第二站的比赛今晚即将在上海打响。虽然中国跨栏名将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仍在养伤,未能参赛,但组委会仍将刘翔的110米栏项目列为本站的压轴项目。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微博)也坚信,刘翔有望在明年回归赛场。

今晚,上海八万人体育场男子110米栏的跑道上将有9人参赛。包括现世界纪录保持者、伦敦奥运会冠军梅里特,美国名将奥利弗理查德森等都将登场亮相。中国队派出的是史冬鹏(微博)和谢文骏(微博)。谈到去年的冠军刘翔,孙海平表示,刘翔肯定会牵挂这个比赛,“因为之前这个比赛他基本上都参加了,包括他第一次康复后参加这个比赛也跑了一个非常好的成绩。”

对于刘翔目前的康复情况,孙海平透露:“正常的康复非常好,现正在慢慢地进入到专项的身体训练方面。”不过他也表示,以刘翔目前的康复速度,想迅速上场并不容易。“我个人的想法是最好是明年,因为他这个伤毕竟是一个比较严重的伤。现在过于着急地去进行大强度的专项训练,可能没到比赛时已经又不行了,所以必须要把伤养好,然后循序渐进。”

刘翔的缺席,也让前来参赛的跨栏世界大腕儿唏嘘。现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飞人梅里特表示,刘翔在短跨项目中能够达到世界最高级别的水平其实是非常不容易的。“刘翔受伤,我感觉很惋惜。刘翔是否会选择复出,健康与否、是否适合再参加比赛,这是刘翔自己的选择。我相信,如果刘翔选择复出,他一定会保持最好的状态。因为刘翔之前已经有过一次完美的复出,所以刘翔再次选择复出,我相信刘翔能够重复上次复出后的优秀表现。”

除了跨栏外,本次钻石联赛上海站另一个明星项目是男子200米比赛。多位世界级短跑名将来到上海参加男子200米的争夺。上一站多哈站百米冠军加特林表示,他非常享受在上海比赛,“如果能第一个冲过终点,我会非常高兴。”加特林说。他在上海的最大劲敌是伦敦奥运会铜牌得主、牙买加名将沃伦·威尔。此外,刚刚在肇庆创造了10秒04中国百米新纪录的中国飞人 张培萌,也将参加本站200米较量。

在田赛赛场,刚刚打破室内跳高全国纪录的张国伟也将参加上海站比赛。作为目前国内最优秀的跳高选手,张国伟表示,参加钻石联赛上海站将主要抱着学习的心态,“我的对手都非常强,他们都能跳到两米三十几,只希望我能在周末的比赛中把自己最高的水平发挥出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