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双四强中国占据三席 日本出局新加坡成独苗

[导读]巴黎世乒赛女双1/4决赛继续开战,三对中国组合全部出战。最终三组选手全部打进四强,新加坡组合成为四强中唯一的非中国代表队。

女双四强中国占据三席 日本出局新加坡成独苗

丁宁(微博)/刘诗雯(微博)4-1香港组合晋级 女双四强中国占三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晚,巴黎世乒赛女双1/4决赛继续开战,三对中国组合全部出战。最终三组选手全部打进四强,郭跃(微博 博客)/李晓霞(微博)、陈梦/朱雨玲(微博)均横扫对手。而丁宁/刘诗雯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最终逆转取胜。日本组合福原爱/平野早矢香以0-4不敌新加坡强档冯天薇/于梦雨,止步八强,新加坡组合成为四强中唯一的非中国代表队。

郭跃/李晓霞4-0朴英淑/梁夏银

2009年和2011年世乒赛女双冠军郭跃/李晓霞在1/4决赛迎战韩国组合朴英淑/梁夏银。首局,郭跃/李晓霞进入状态较量,发球和进攻环节相得益彰,随着朴英淑/梁夏银的回球失误,郭跃/李晓霞以11-4先声夺人。第二局,郭跃/李晓霞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以4-2、8-6领先,随后中国组合连得三分以11-8再下一城。

第三局,郭跃/李晓霞的状态有所起伏,比分一度落后,不过关键时刻李晓霞的发球建功,逼迫对手接发球失误,这一局郭跃/李晓霞以11-8拿下。第四局,郭跃/李晓霞乘胜追击,最终以11-5锁定胜局,从而以4-0完胜朴英淑/梁夏银,晋级四强。

丁宁/刘诗雯4-1姜华珺(微博)/李皓晴

丁宁/刘诗雯本轮的对手是中国香港组合姜华珺/李皓晴,后者是赛会的5号种子,实力不容小觑。李皓晴在之前参加的混双和女单的比赛中也给中国队选手造成不小麻烦。丁宁和刘诗雯在首局一度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先取一局,但随后她们以11-5的比分干脆利落地拿下了第二局,在总比分上打成1-1平。

随后,中国组合越战越勇,先后以11-6、11-3又连下2局。最后一局,香港组合一度将分差缩小到9-10仅落后1分,但丁宁/刘诗雯没有给对手留任何机会,最终以11-9拿下第四局率先晋级四强。

陈梦/朱雨玲4-0藤井宽子/若宫三纱子

比赛开始后,陈梦/朱雨玲在台内争夺上占优,她们很快以5-1领先。日本组合之后努力缩小差距,但陈梦/朱雨玲保住优势以11-9先胜。藤井宽子/若宫三纱子在第二局以4-3领先开局,陈梦/朱雨玲连追4分实现反超。日本组合此后曾三次把差距缩小到1分,但陈梦/朱雨玲都顶住反扑保住领先,9-8后她们连拿两分以11-8再胜一局。随后两局,陈梦/朱雨玲顶住对手的冲击,以12-10和11-7连赢两局,最终以4-0完胜藤井宽子/若宫三纱子,入围半决赛。

(冬小麦)

>>>点击进入2013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