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平:刘翔暂不会退役 现在已经恢复训练

[导读]此番钻石联赛上海站刘翔将首次缺席。自刘翔确定2013全年都无法回到跑道,关于他可能退役的说法不胫而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翔教练孙海平否认了这种说法:“没有,这个是无稽之谈。

中新社上海5月17日电 (记者 宗晨亮)2013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17日将在上海体育场举行,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着梅里特、中国新锐谢文俊与美国名将理查德森三位短跨高手亮相赛前新闻发布会,不过最受关注的人却远在千里之外的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

此番钻石联赛上海站刘翔将首次缺席。自刘翔确定2013全年都无法回到跑道,关于他可能退役的说法不胫而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翔教练孙海平(微博)否认了这种说法:“没有,这个是无稽之谈。当然,他最终还是会退役,但我认为这个时间不会这么早。如果他是要选择退役,就用不着花那么长时间去美国康复,他现在已经慢慢开始恢复训练了。”

孙海平介绍说,刘翔康复得非常好,现在慢慢开始专项身体训练,但要达到跑的强度可能还要一段时间。

谈及刘翔复出计划,孙海平表示:“我个人的想法最好是明年,因为他的伤毕竟是比较严重的伤,而且两次了,现在过于着急地进行大强度专项训练,可能没到比赛时已经又不行了。所以必须要把伤养好,然后循序渐进。”

在刘翔缺席的情况下,刘翔的师弟谢文俊成为中国备受关注的110米栏选手,他17日将与梅里特、理查德森等世界高手过招。孙海平表示,比赛对谢文俊而言是很好的锻炼机会,对他的要求是“能跟多紧就跟多紧”。

现世界纪录保持着梅里特当天为刘翔送上祝福说:“刘翔受伤不能参加比赛,对这个项目是巨大损失。我相信当刘翔做出复出决定时,他肯定达到了非常好的状态。要知道,刘翔之前有一次完美的复出,如果他再复出,我相信会依旧完美。”(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刘翔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