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3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有关事宜的通知(1)

篮球字[2013]244号

各赛区,各参赛俱乐部:

2013全国男子篮球联赛将于5月26日开赛,为进一步加强联赛管理,保证联赛公平、公正,维护联赛健康稳定发展,根据联赛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和联赛筹备工作实际情况,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为做好联赛安保工作,确保赛场安全,根据规则的有关规定,要求各俱乐部比赛场馆内主客队球队席后2米内不允许有任何人就坐。如场馆内场小、球队席紧邻观众看台,则主客队席后第一至两排的观众席位必须空出,不得卖票,以符合上述2米距离的要求。

二、各俱乐部负责配备仲裁录像设备和专业操作人员,比赛时,主队俱乐部必须负责安排仲裁录像。要求录像要连贯并兼顾比赛时间和比分,除节间休息外不得中途停止。比赛结束后24小时内,主队俱乐部负责刻录光盘并速递至篮管中心竞赛部。

三、定于5月20日对未参加过中国篮协正式培训的部分赛区技术统计人员进行技术统计业务培训(联系人:李军新,电话:18618414898,010-51696036)。5月23日将进行技术统计联网调试,请各赛区技术统计负责人通知场馆,共同做好联网调试工作。

四、根据赛前工作安排,中心将在联赛第一轮比赛当日(5月26日)上午9:40组织召开联席会,要求双方运动员和教练组全体人员参加,主要由技术代表和主裁判进行规则和裁判尺度的宣讲,时间约40分钟。请各主队俱乐部提前在体育馆落实开会地点,准备好扩音设备。赛前训练时间也相应调整,主队8:40-9:40训练,联席会结束后1小时为客队训练时间。

五、如对比赛中某个或某些判罚有异议,请各运动队采用书面形式,指出错判裁判员并详细地列出争议判罚的具体时间、动作的基本描述,并以传真或者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到竞赛部。竞赛部在注意保密的前提下,一定会组织监评人员对录像进行复核,并给予正式回复。竞赛部传真010-51696030;电子邮箱地址cbaoffice@vip.sohu.com 。

六、在整个赛季期间,A组赛各参赛队可以更换外籍球员2人次,其中常规赛和季后赛各1人次。参赛资格须在比赛当日上午10:00联席确认后才能参加比赛。港澳台球员须经篮管中心运管部按相关注册规定进行注册方可参赛。

七、资格赛定于8月13日在江西南昌进行,请相关俱乐部做好赛前准备。

体育总局篮球中心

2013年5月16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