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乌龙史:季军坐马车作弊 金牌迟到12年

[导读]1896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马拉松比赛第四名的匈牙利运动员向组委会抗议,得第三名的应该是他,而不是希腊人维勒克斯,因为他亲眼看到维勒克斯是从一辆马车上跳下后,再跑进体育场终点的。

马拉松乌龙史:坐“马车”的季军 迟到了12年的金牌

英格兰(微博)东北部首个道路马拉松比赛——“北部马拉松”大赛日前闹出笑话——除第一名外,其余参赛者全都跑错了路线,被取消了成绩。

“北部马拉松”大赛在英国东北部城市桑德兰展开,赛事全程42公里,全市有5000人报名参赛。获得第一名的杰克·哈里森是一名北英格兰地区的铁人三项运动员,这也是他首次参加全程马拉松比赛,有趣的是,他是这次比赛唯一得奖者,也是这次马拉松赛唯一一个有成绩的人,因为其余参赛者都跑错了路线。当时处于第一位的哈里森跑过一个路口之后,因为工作人员站错了位置,导致跑在第二、第三位的选手跑错了路,结果跟在他俩身后的其他参赛者全都跑错了,这4999名参赛者也都因少跑了264米路程而失去成绩。赛后,主办方发表声明称,该事件是由主办方“调度失误”导致的,并表示愿意承担全部责任。

不过,对于赛事方的解释,不少参赛者对此表示既沮丧又愤怒,因为很多人为参赛训练达数月之久。也有不少人对这起事故的善后处理工作表示不满——主办方只承诺这些参赛选手下次参赛时可少交25%的参赛费。

马拉松乌龙史

坐“马车”的季军

1896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马拉松比赛第四名的匈牙利运动员向组委会抗议,得第三名的应该是他,而不是希腊人维勒克斯,因为他亲眼看到维勒克斯是从一辆马车上跳下后,再跑进体育场终点的。事后,维勒克斯承认了作弊行为,他表示自己确实将一辆马车藏到了必经的公园里,跑累的时候就爬上去“歇歇”。

迟到了12年的金牌

1900年巴黎奥运会的马拉松比赛,美国名将牛顿从一开始就处在领先地位,并自信以绝对优势率先冲过终点。结果,他发现自己只获得了第五名,因为在他之前已有四个人抵达了终点。第一名是法国面包师麦克尔·蒂托,牛顿坚决不承认这个结果,表示自己在整个比赛期间根本就没见到这四个人。由于上一届奥运会上出现过马拉松运动员以车代步的丑闻,赛会主办方迫于各方压力,决定缓发金牌,没想到这一缓就是12年。直到1912年,法国面包师蒂托才终于把金牌带回了家。

帮“倒忙”的记者

1904年圣路易斯奥运会马拉松比赛,美国人洛兹跑到了15公里处时,突然感到腹部疼痛难忍,此时一辆记者乘坐的车子刚好经过此地,于是“好心”的记者让他搭上了这辆顺风车开往目的地,但汽车在离体育场约10公里处抛了锚,洛兹只得下车。此时他已不感到疼痛,便又朝体育场跑去。有了记者车的“帮忙”,洛兹顺理成章地成为跑进体育场的第一位马拉松选手。颁奖时,其他选手将他团团围住,并一致指责说看到洛兹中途上了一辆汽车,真相大白后,洛兹被终身取消参加任何马拉松比赛的资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