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片式开头需大片式内容 扬纳基斯四年怎么演

中国男篮新任主帅扬纳基斯昨天上午在北京首都机场首次亮相。面对上百位媒体记者的围访,这位名帅心情大好,抛出的豪言也符合篮协领导和球迷的期望:“如果球员们有刻苦努力的耐心,有提高自己的决心,我认为我们很有可能为中国篮球完成一些很特殊的事情。”

可以说,扬纳基斯在走上训练场之前,已经带来了一部“大片”的开头,但更重要的是,接下去这四年中国男篮怎么演。

和所有欧洲名帅一样,扬纳基斯的名气在中国远比不上曝光率高得多的NBA(微博)教练,其实论实力,他是不亚于当年“欧洲凯撒”尤纳斯的“干货”。光说率领希腊打败拥有詹姆斯、韦德(微博)的梦七队那场经典战役,就让连只看NBA的球迷都服了。但就像把未来四年扬纳基斯在中国男篮的执教历程比喻成拍摄一部大片,作为主教练的他仅仅是一位导演,片子能不能出彩,不可或缺的另一更重要部分是演员。

显然,扬纳基斯从根本上改变不了球员的基本功、身体条件,就连所谓火爆的执教风格,男篮那帮老人也早在尤纳斯和邓华德(微博)那里见识过了。他的最大价值,还是给全队灌输技战术理念,形成自己的风格。

从96黄金一代之后,王治郅、姚明、巴特尔(微博)带来了“中国长城”的概念,球队整体却失去了风格,前辈们的“快准灵”,如今成了东亚近邻韩国队的标签。上一个奥运周期的邓华德时代,男篮更是沦落到了靠运气“被出线”的地步。

眼下,扬纳基斯的课题是要把在伦敦奥运会上一场未胜、得分、篮板、助攻数据都列参赛队倒数第一的中国男篮彻底改造。从执教履历上看,扬纳基斯并没有米卢那般“化腐朽为神奇”的魔力。

即使2005年带领希腊男篮夺得欧锦赛冠军,也不能忽视在他2004夏天年开始带队以前,希腊队已经有欧锦赛、雅典奥运会第五名的实力打底,那跟在伦敦一场未胜、净输分排名第一的中国男篮是两个世界的。

篮协给扬纳基斯设定了四年“四步走”的目标,两届亚锦赛要夺冠,世界杯(原世锦赛)和奥运会要小组出线,但若想真把这位名帅的价值最大化,不如换一个角度来做业绩考核。扬纳基斯手里的男篮必然要经历新老交替,既然王治郅不可能再打一届奥运会,N朝元老朱芳雨、王仕鹏、刘炜也不可能在这个年纪发生蜕变,不如重点关注,当王哲林领衔去里约奥运会时,中国男篮有没有在球场上让人过目不忘的风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