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伍兹意外焕发第二春 大满贯战绩成新挑战

[导读]在上一周前,伍兹职业生涯唯一一次在球员锦标赛夺冠是在遥远的2001年。要知道,当时他的状态如日中天,从2000年的美国公开赛到2001年的美国大师赛,创下连续拿下四场大赛的奇迹。

除了高额的奖金,这并不是伍兹重夺世界第一的转折点,也没有给伍兹带来他梦寐以求的第15个大满贯冠军奖杯——但北京时间5月13日在锯齿草赢下的球员锦标赛,对伍兹的意义已绝非第78个美巡赛冠军那么简单,这更像是在遥远的客场拿下的一个大胜。

与在多利松、多拉尔及湾丘三个球场的胜利不同,在锯齿草拿下的年度第四冠,对伍兹的状态有着更清晰的说服力。前三个球场算是伍兹的自留地——在每一个球场,他在职业生涯中都至少赢过7次。而球员锦标赛不同,锯齿草这个皮特·戴制造的艺术品向来不是伍兹的菜。可以这么说,在伍兹职业生涯打过的球场里,除了北方信托公开赛举办地里维埃拉和中国上海的佘山,锯齿草是最让他尴尬的一个。他不止一次间接吐槽这个球场有些超乎常理的设计和诡异而相对慢速的果岭。

在上一周前,伍兹职业生涯唯一一次在球员锦标赛夺冠是在遥远的2001年。要知道,当时他的状态如日中天,从2000年的美国公开赛到2001年的美国大师赛,创下连续拿下四场大赛的奇迹。“我认为那是我职业生涯的巅峰,我肯定再也回不到当时的状态。”伍兹曾这样说。即便在2005年-2008年,以年均接近2个的成绩狂揽大满贯冠军时,伍兹也没有认为他回到了2000年。而在锯齿草,伍兹2001年夺冠后的10次参赛,从来没有在周日获得过哪怕是争冠的机会,仅仅获得一次前10名——2009年的并列第8。

而这一次,伍兹是近乎以一场完胜拿下了球员锦标赛冠军奖杯。四天的比赛,在这个他并不喜欢的球场,他从发球台到果岭的表现都近乎无可挑剔。“他这一周的开球比以前更好了,铁杆更是完美。”

与伍兹合作了两年的球童乔·拉卡瓦说。周日在锯齿草与伍兹同组、在今年多利松也同组见证了伍兹冠军的卡西·惠滕博格也许最有发言权。“我每次近距离看他打球,都能明显看到他的表现一次比一次好。他表现出了对球极佳的控制力,也完成了很多精彩的推杆。”当然,这里的果岭还是给伍兹制造了不少难题。他四轮比赛一共用了114推,有两天的推杆都超过了30推。

但即便如此,还是有人从伍兹的推杆中读出了一些东西。在决赛轮14号洞吃下双柏忌后,伍兹推进了一个精彩的小鸟,并在最后两洞艰难的形势下保住标准杆。“他并没有在夺冠的关键时刻错失推杆,似乎过去两年都没有。”斯内德克说,“这就是他在2000年左右巅峰时期给人的感觉。”

从哈蒙到海尼,在伍兹前15年的职业生涯中,每名新教练都会给他带来一个新的竞技巅峰期,而如今肖恩·弗利看上去也会如此。从2010年球员锦标赛算起,弗利已经与伍兹合作整整三年。这位曾经将斯蒂芬·亚梅斯、贾斯丁·罗斯等多名球员带出伤病低谷的教练,如今正在膝盖做过3次大手术的伍兹身上复制他的成功。

如今我们已经可以往前看。这场球员锦标赛的胜利是伍兹职业生涯第78场美巡赛胜利。在历史纪录榜上,他已经将尼克劳斯远远抛在身后,前面只剩82冠的山姆·斯尼德。以伍兹在美巡常规赛四分之一的胜率,如果没有大的意外,伍兹完成超越只是时间问题,100冠也并不是一个遥远的数字。

伍兹真正需要面对的,是在经历奥古斯塔匪夷所思的下水和接踵而来的罚杆后,继续在大满贯赛场上对抗自己的命运。自2008年美国公开赛以来,他已经经历整整5年的大满贯冠军荒。如果以尼克劳斯的18个大满贯冠军夺冠年龄为参照,伍兹和尼克劳斯夺得个人第14个大满贯冠军时的年龄分别是32岁和35岁。尼克劳斯正是在自己38岁时拿下了第15座大满贯冠军奖杯,伍兹如果想继续保持对“当年”金熊的时间优势,必须在今年有所斩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