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帅自信男篮再现希腊神话 球迷调侃:回去吧

国家队华商报 [微博] 赵蔚林2013-05-15 07:04
0

昨日,中国男篮的新任主帅希腊人杨纳基斯抵达北京,正式入主中国男篮。“龙帅”在机场接受采访时自信满满,“如果他们(中国男篮)有耐心去努力训练,改变一些不好的打球习惯,我觉得中国队有很大希望取得希腊队那样的成就。”此话一出,球迷惊诧,有人不禁调侃:“那您还是明天买张票飞回去吧。”

昨天早晨,中国男篮新帅杨纳基斯偕夫人终于出现在人们面前,面对记者们的围堵,“龙帅”显得心情不错,一直面带微笑,还不时和大伙儿打招呼,“首先我想见到我的队员们,和他们进行一些交流,我想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他们认为我们怎样才能达到球队的目标;第二步我想看看他们现在相互之间是怎么配合的,然后我们就要开始努力训练。”在机场接受采访的最后,“龙帅”自信地表示,中国球员都很有天赋,现在更需要耐心,他们有机会实现希腊队那样的成就。

虽然是一句客套话,但还是让网友们感到震惊,有网友调侃道,“您还是买票飞回吧”,还有网友表示,“有自信是好事”。也有不少中国男篮的忠实球迷表示,能再次看到中国队杀入世界大赛八强就“开心半死了”,总而言之,风格鲜明而自信的杨纳基斯一亮相,就刷足了存在感。

客观上讲,在两个月时间内要想将这支中国队打造成亚洲冠军确实难度不小,不过,相信杨纳基斯一定有两把刷子。这位国际名帅有着希腊篮球的深厚积淀,即便不能如他所言将中国队提升到希腊队的水准,也至少能将邓华德(微博)时代几乎没有什么战术素养的中国队重新武装起来。

按计划,杨纳基斯上任后将有三个阶段的热身计划,6月上旬他将带队进行4场中澳男篮挑战赛;6月底有3场邀请赛(对手暂定乌克兰队);而在7月中旬,将进行中欧男篮锦标赛,比赛分为两站,每站三场比赛。一个性格教头,两个半月的魔鬼训练,将决定中国队在亚锦赛的最终答卷。 本报记者 赵蔚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