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京骂暴力何时休?

[导读]中超赛场上,“京骂”连曾经的自己人黄博文和杨昊也不放过,这两起事件均令舆论哗然。5月14日,亚冠1/8决赛首回合,国安球迷嘴炮再鸣,“傻×”之声响彻工体。至于韩国人是否听得懂,需要吗?

【江湖】京骂暴力何时休?

1995年,罗马里奥随弗拉门戈队抵京参加与国安的友谊赛,他是最早一批来华参赛的国际巨星。旅居北京多年的英国人罗文在著作《足球无疆》披露了当时这样一个段子:

该天,工人体育场涌入近6万观众。北京国安取得领先后不久,罗马里奥扳平了比分,巴西人再拿球时,被一些人高喊“傻×”。罗文那天在看台上,他女朋友问,球迷在喊什么,“愚蠢的生殖器”——罗文给出了字面解答。赛后,面对困惑的罗马里奥,有人无奈地解释:球迷在用中文对他喊“超级球星”。

罗马里奥不是第一个被喊“傻×”的人,当然也不是最后一个。这些年,哪一个来工体的球队没享受过全场数万球迷的齐声问候?

相比中超联赛,国安球迷在亚冠赛场施展京骂的机会并不多。然而在5月14日,国安主场对阵首尔FC,对方的三次换人还是给了他们机会,“傻×换傻×,越换越傻×”,韩国球员也领教了工体的厉害。

京骂凶猛。职业联赛20年,这俩字从北京肇始,迅速红遍全国,目前已是中超赛场上最普遍的语言现象,它为何能一枝独秀、长盛不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