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山里娃"爱心足球队"展风采 足球博士现场授课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5月14日17:37   兰州晚报  张鹏伟  我要评论(0)

山里娃"爱心足球队"展风采 足球博士现场授课

去年9月4日,经兰州晚报牵线、甘肃泰杰足球俱乐部赞助的榆中北山中连川小学足球队(下称北山足球队)成立。半年时间,山里的孩子在抓好学习的同时,不怕吃苦、刻苦训练,成绩成长迅速。

4月初,足球队想来兰州开展联谊赛。本报经过协调,“泰杰俱乐部”给每名队员配备了球鞋等新装备,并资助每人来兰费用200元。筹备一个月后,五一期间,北山足球队在兰州与兰化四小足球队在市体育公园进行了一场联谊赛。最终,山区孩子以9:3的大比分战胜对手。

去年7月6日,兰州晚报记者随20名兰州“足球发小”带着爱心衣物,前往东乡县苦改小学进行帮扶。随后在返兰的路上,志愿者透露说,他们一帮发小成立了泰杰足球俱乐部,想以俱乐部的名义在兰州及周边学校成立校园足球队,记者随即推荐了榆中县北山中连川小学。

在兰州晚报牵线搭桥下,泰杰足球俱乐部前往实地考察。当年9月4日,在准备好25套春秋球衣、护膝护腕、足球袜、球鞋等专业装备以及20个队员、教师补助后,签署协议,正式成立足球队。

“足球让大家学会团结,磨练了性格,半年的训练成绩绝对棒,恳请晚报联系解决前来兰州进行联谊赛。”4月初,球队负责人致电本报,表达了队员们想来兰州开展联谊赛的渴望,并说队员球鞋都快磨破了,能否换新鞋。随后,本报记者迅速联系,泰杰足球俱乐部给予大力支持。

4月30日,队员陆续到达兰州。当天下午,踢惯了土操场的队员们在市体育公园第一次亲眼见到了草坪足球场,显得十分兴奋,开始了适应性训练。

5月1日16时30分,两支参赛队分别到场,比赛随即开始。北京体育大学足球博士杨立、西北民族大学体育学院教授裴益民等俱乐部技术指导也专程为山区的孩子们加油。比赛刚开始,就吸引了很多在黄河边游玩的观众,大家热议一个话题:兰化四小参赛队员胖乎乎的,个头最小的为1.55米,最高的1.65米,而北山足球队队员中个头最高的才1.55米,最低的则是1.35米,山区孩子明显缺营养,他们的小身板不知能否战胜城里的胖小子?而让观众不可思议的是,最终北山足球队以9∶3大胜兰化四小足球队。

赛后,杨立为队员们现场授课。本报将与甘肃泰杰足球俱乐部一起,联系下一场与兰州足球名校的比赛。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