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李金羽:当主教练还是新手 有信心获佳绩

专访李金羽:当主教练还是新手 有信心获佳绩

当主帅,李金羽还是个新手

腾讯体育讯 昔日的中超射手李金羽将出任中甲沈阳沈北队主教练的消息,目前成为了足球圈内的热门话题。今天早上,这位正在北京参加足球高级教练员学习班的李金羽接受采访时表示:“出任球队的主教练,我是一个新手,不过我对自己有信心。我是沈阳人,于情于理,家乡球队需要我的时候我义不容辞。这个月24日考完试以后,我就会回到沈阳了,希望我学习到的知识能帮助我带领球队取得好成绩。”

“去年5月份我就来到沈阳队中担任助理教练,后来因为我个人的原因就离开了,目前正在参加高级教练员学习班,为今后在教练岗位上更好地工作做准备。”在那之后,李金羽便来到北京,有时间就做些跟足球有关的工作,比如解说之类,“就在几天前,我跟腾讯达成了协议,要做欧冠(微博 专题) 和联合会杯的解说嘉宾。但现在球队需要我,我当然要义不容辞地回来,只能跟腾讯网友说句抱歉了。沈阳队毕竟是家乡的球队,而且我对这支队伍有很深厚的感情,于情于理我都应该回来。”

2011年,李金羽选择退役,随后便开始了助理教练生涯生涯。李金羽说:“退役后我在女足国家队和沈阳队都曾担任过助理教练,又在鲁能担任过副领队,去年在沈阳沈北队担任了一段时间的助理教练,一直都没有放弃成为主教练的可能,一直努力着。”

虽然李金羽拥有一定的助理教练经验,但是对于首次担任主教练的他来说,这一次将面对一个全新的挑战。对此李金羽坦言:“相比来说,主教练承担了更大的责任,而我还是个新手,在各个方面还需要大家的帮助和支持,我现在第一考虑的就是要尽最大的努力来实现自己在这支球队中的价值。”

目前,沈阳队面临的问题有很多,李金羽回归后首先就要考虑阵容方面的调整,还有就是技战术方面的重新安排。

对于这些问题,李金羽表示:“时间的确比较急,回沈阳队执教的机会难得,挑战肯定会随之加大。因为之前我在这支球队待过,球队内部的大体情况我都十分了解,虽然在几个位置上有人员的变动,但是在这将近一年的时间里,我一直都跟俱乐部保持着联系。最近我会抽出时间来看看球队比赛的录像和资料,尽快更加详尽地了解球队。相信我会在短时间内适应沈阳队,并带领球队取得应有的成绩。”

自己是昔日的中超最佳射手,李金羽觉得自己在进攻方面会给沈阳队带来最直接的帮助:“我是前锋出身,上赛季在沈阳队时我就对几名进攻球员进行过指导。我觉得我还会从进攻先下手,争取早日适应主教练的工作。”

最后,李金羽表示:“现在全国足球的氛围很好,而沈阳又是一座足球城,家乡球队是这座城市的名片,为沈阳增光添彩是我们每个沈阳籍球员的使命和责任。无论怎样,我都要跟球队一起面对。”(沈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