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平:库里三大绝活玩转NBA

张卫平:库里三大绝活玩转NBA

勇士马刺赛前,库里踮着脚训练,很多人认为他没法上场比赛。后来他打一针封闭坚持完了比赛,扔进5个三分,得到22分,勇士赢下主场,2-2,又该回德州去了。

NBA(微博)就是这样,每个球队都有自己的特长,有的善于防守,有的善于进攻,有的善于单打,有的善于外线,勇士就是这样一支球队,他们选取球员的标准就是需要有出色的投射能力,而且教练员给予充足的信心,投不进接着投,直到投进为止,这才造就了如今依靠三分球赢下一场又一场的勇士。

不仅是球队,NBA球员在这里面生存一定有绝招,这本身就是一个弱肉强食的地方,如果你没有绝活你很难幸存下去。库里这样的球员,他跳不高跑不快如今却也成为联盟的一线球星,他靠的是什么?

萌神的第一手绝活是运球急停跳投,而且是三分线外的急停跳投,与雷阿伦那样的专职投手不一样,库里可以在行进间以及控球时随时出手,令对手防不胜防。第二手就是他的出手速度极快,从球到最高点至出手的时间特别短,这样就算对手扑过来也很难封盖,而且库里的出手动作小且隐蔽,这也让他有充足的时间来观察进行投篮。最后则是他能够左右手运球、传球,即使遭遇包夹也能够顺利突围。

当然,萌神距离神还有很大的一段路,他的身体素质将会是他的硬伤,当对手开始研究你的技术并且利用身体优势针对的时候,他还能否保持原有的特点将会是最大的困难。

最后看看这支球队的教练,马克-杰克逊,一是年轻,跟队员们交流起来没有代沟, 而是他本身就是一位出色的控球后卫,对于比赛的阅读是非常全面的,最后这是一支没有特权球员的队伍,他们打得就是coach ball(教练篮球),一切以教练的需求为准,这一切的一切才造就了距离创造奇迹不远的勇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