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西安校园足球学生圆“足球梦” 将赴海外培训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5月13日09:43   西安日报-西安新闻网  郝福建  我要评论(0)

埃弗顿,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范德萨(微博),德波尔,对于大多数中国球迷来说,这应该只是电视上能看到的俱乐部和球星。我市的四名中学生足球爱好者却比大多数球迷要幸运许多,他们近日不仅在北京和这两家俱乐部的青训教练进行了接触,还和范德萨、德波尔等球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更加令人羡慕的是,这四名中学生将赴埃弗顿和阿贾克斯俱乐部进行两个星期的短期培训,如果能有好的表现,还将得到在这两家俱乐部留学一年的难得机会。

5月11日上午,小雁塔小学操场上,四十多个小学生正在进行足球训练,他们是西安浪潮足球俱乐部校园足球培训班的孩子。孩子们训练间歇,三名中学生也参与其中,葛瑞和王琳(微博 博客)来自38中,解国华则来自铁一中。据西安浪潮俱乐部经理常伟介绍,这三名中学生刚从北京参加“足球梦”选拔活动回来。“足球梦”是一档结合国际知名足球巨星与中国足球少年共同参与的一档梦圆少年足球梦的项目,通过世界级足球俱乐部挑选并培养足球小天才的过程,来激励世界各地的足球少年热爱足球事业和享受足球带来的欢乐。

足球梦去年在北京、上海、广州、沈阳、成都和西安六个城市进行初选,西安的选拔活动由西安浪潮足球俱乐部来承办。俱乐部经理常伟告诉记者,去年6月到8月期间,来自我市的二百多名中学生参与了选拔,最终十名学生脱颖而出。今年5月2日至6日,这十名学生又前往北京参与了全国性选拔,葛瑞、王琳、解国华和姜翔四人进入了最终的34人大名单,这意味着他们获得了前往埃弗顿、阿贾克斯接受训练的机会。

近年来,西安市的校园足球活动开展良好,中国校园足球办公室的评估员潘远峰也来到西安进行考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潘远峰给予西安的校园足球活动很高评价,“比赛很正规,学生们的技术能力也很强,像今天上午这些培训班的孩子,我看训练项目都相当专业,学生们也真正体会到了足球的快乐。”

在前往北京参与“足球梦”最后选拔之前,西安浪潮俱乐部对参与选拔的十名学生进行了一个月的特别培训,俱乐部经理兼教练常伟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孩子享受足球,也希望我们能帮助更多孩子圆自己的足球梦 。”7月25日至8月6日,葛瑞、王琳、解国华和姜翔将分别在埃弗顿、阿贾克斯接受训练,面对西安电视台的采访镜头,他们稍事商量后,齐声喊出:“西安足球,加油!”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