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爵爷主场告别曼联2-1 豌豆建功铁闸绝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凌晨,2012-13赛季英超(微博 专题) 第37轮,曼联(微博 数据) 坐镇老特拉福德球场2比1击败斯旺西埃尔南德斯费迪南德各建一功,斯旺西由米楚破门。【爵爷告别图集】【庆祝图集】【比赛图集】【手机观看精彩赛事视频直播点播 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比赛焦点

曼联捧起冠军奖杯: 比赛结束之后,颁奖仪式展开。75572名球迷在现场见证曼联捧起队史第20冠奖杯的瞬间,随后每一位球员分别举杯和弗格森合影留念,梦剧场成为欢乐的海洋。

弗格森梦剧场谢幕: 这是老爵爷最后一次以主帅身份亮相老特拉福德,赛前,双方球员列队欢迎弗格森登场,而看台上的球迷也打出“弗格森,冠军代名词”的标语表示感谢。弗格森率领曼联的1499战取得了895胜337平267负的战绩,其中在主场的723场比赛中打入1535个进球,胜率达到71%。

鲁尼缺阵生姜头告别: 赛前传闻鲁尼有可能在弗格森主场告别战中缺席,但小胖甚至未进大名单多少让人感到意外,这也让他本赛季结束后离开曼联的可能性增大。此外,即将退役的斯科尔斯最后一次以首发身份亮相老特拉福德。

小豌豆打破球荒: 比赛的第39分钟,埃尔南德斯的入球帮助曼联取得领先。这是小豌豆本赛季各项赛事的第17个入球,他也结束了自己长达15场的英超球荒。

费迪南德绝杀创纪录: 比赛的最后时刻,费迪南德的入球帮助曼联绝杀胜出,红魔铁闸打破个人190场(1947天)的入球荒,他也是曼联本赛季的第20位进球者,再度创造了英超历史纪录。

数据分析

曼联
项目
斯旺西
2
比分
1
15
射门次数
9
6
射正次数
2
7
角球
5
52%
控球率
48%
557
传球次数
507
2
越位
0
5
犯规
7
0
红牌
0
0
黄牌
0
1
门将扑救次数
4

全场比赛,曼联共有15次攻门,其中6次射正打入2球。斯旺西9次攻门2次射正打入1球。角球方面曼联7比5占优,此外红魔的控球率达到52%,斯旺西则为48%。

精彩回放

第5分钟,埃尔南德斯禁区左翼的劲射击中横梁下沿弹出。第39分钟,范佩西右侧任意球传中,斯旺西两名后卫接连解围失误,埃尔南德斯倒地扫射建功,曼联1比0领先斯旺西,小豌豆结束15场英超球荒【视频】。

第49分钟,戴尔右路传中,米楚禁区中路垫射命中,斯旺西将比分扳成1比1平【视频】,这是他本赛季的第18个英超入球。

第87分钟,范佩西角球传中,前点维迪奇受到干扰,后点的费迪南德抽射命中,打破个人190场入球荒,曼联2比1击败斯旺西【视频】。

赛后声音

曼联主帅弗格森:“感谢每一位曼联的工作人员,你们都是伟大的。之前经历的一幕幕,无论成功失败,都将是美妙的记忆。谢谢大家,谢谢每一个人。我希望保罗(斯科尔斯)可以和我一样享受退休生涯,希望弗莱彻能够尽快康复,此外我也希望大家能够支持曼联的新教练(莫耶斯)。”

曼联前锋范佩西:“拿到奖杯的感觉太棒了,这是我梦想成真的一年,也是非常美妙的一个赛季。在得知弗格森要退休的消息时,所有人都很伤感。虽然只在曼联效力了一年,但他的影响力让我影响深刻,所以今天对于老爵爷来说也是特别的一天。”

曼联后卫费迪南德:“在更衣室里,全队都非常兴奋,能够打入制胜一球,这也让我非常高兴。”

曼联中场斯科尔斯:“对我来说,这是说再见的最好时刻,我们获得冠军奖杯,所以我并没有什么太难受的感觉。无论对于我,对于弗格森教练还是曼联全队来说,这都是伟大的一天。”

媒体评论

《天空体育》:“这一刻,梦剧场的每一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向71岁的老爵爷表达敬意。不朽的传奇,在捧杯时刻和所有人告别,这一幕将永载曼联史册。”

《每日邮报》:“将近27年的光阴,老爵爷在老特拉福德最后的谢幕让人感动。曼联捧起20冠奖杯,欢乐和离别的悲伤交织在一起。这是一个时代的终结,也是另一个崭新时代的开始。”

核心球员评分(《天空体育》)

范佩西:7分 进攻非常积极。

埃尔南德斯:8分 打破球荒。

费迪南德:8分 美妙的绝杀。

双方出场阵容:

曼联(4-4-2):

门将:1号德赫亚

后卫:4号菲尔-琼斯、5号费迪南德、15号维迪奇、3号埃夫拉

中场:19号维尔贝克(66分钟,7号瓦伦西亚)、16号卡里克(微博)、22号斯科尔斯(66分钟,8号安德森)、26号香川真司

前锋:20号范佩西、14号埃尔南德斯(75分钟,11号吉格斯

斯旺西(4-2-3-1):

门将:25号特雷梅尔

后卫:21号蒂恩达利、4号奇科、6号威廉姆斯、3号泰勒(65分钟,33号戴维斯

后腰:7号布里顿、20号德古斯曼

中场:15号劳特里奇、11号巴勃罗-埃尔南德斯(87分钟,26号奥古斯丁)、12号戴尔

前锋:9号米楚(74分钟,22号兰杰尔)

(Ben)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途径一: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地址

途径二:登录appstore,搜索“看比赛”或直接通过下载地址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