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刀侍卫闪电进球 曹阳44球追平后卫进球纪录

扬子晚报天津专电(记者张昊(微博))昨天比赛开场仅仅6分钟,泰达后卫曹阳 就为主队取得领先。自从2002赛季打进顶级联赛的处子进球后,曹阳连续12年有进球入账,总数达到了44个。这一进球数也追平了范志毅(微博)之前保持的后卫在顶级联赛的进球纪录。今年还不满32岁的曹阳正在向着新纪录迈进,带刀侍卫这一称号非他莫属。

前8轮比赛,泰达只取得了一场胜利,被罚的6分直到第7轮战胜升班马武汉卓尔之后才清零,积分榜上更是牢牢稳坐副班长的位置,这在泰达征战中超的历史上还是绝无仅有的。此役,曹阳挺身而出,第6分钟,杜震宇(微博 数据)中场左路边线附近得球,曹阳从后场启动,在过掉了一名舜天队员之后,杜震宇见到队友的前插,巧妙送出直塞,曹阳带球从周云埃雷尔森 的包夹防守中钻出,面对邓小飞 ,冷静推射远角破门。虽然没能为球队带来胜利,但是曹阳作为后卫的进攻能力在中超还是首屈一指的。

今年联赛第二轮,曹阳在与辽宁队比赛的补时阶段打进一记世界波,帮助泰达从客场抢回一分。而昨天的进球意义同样重要,截至目前,曹阳以44个进球排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射手榜的并列第24位,在他之前,只有韩鹏(微博 博客)曲波徐亮郑智 还在继续着自己的职业生涯。不仅如此,曹阳的44球已经追平了范志毅保持的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后卫进球纪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