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备探讨:众说纷纭议ADIDAS进军羽坛

Bangxing

最近,坛子里的朋友听说阿迪达斯进军羽毛球市场,都很激动。这是好事,说明羽毛球的影响力已经越来越大了。不过我还要给大家泼泼冷水。大家可能都在想阿迪达斯的羽毛球拍将会如何如何,甚至还在想耐克也进来一决雌雄。其实我感觉,阿迪公司没有那么傻,它不可能把筹码押在球拍这些硬装备上面。我斗胆预言,他们会声东击西,最终把重心放在羽毛球鞋与服装等软装备上。原因不复杂,做熟不做生,阿迪达斯公司在球鞋、球衣方面的经验和技术无与伦比,而羽毛球拍方面,它只是个门外汉,特别羽毛球鞋是个快速消耗品,比起他们的足球、网球、跑鞋,有更快的消耗速度。一旦打开羽毛球鞋的市场,快速消耗加上时尚感召,前景不可限量。这也是有先例的,就看对羽毛球来说亦兄亦父的网球行业,大家是否看见哪个网球巨星拿的网球拍是阿迪达斯或者耐克的?完全没有。

所以,我认为,不要对阿迪达斯的球拍抱有任何幻想,即使它吞并了一些二线品牌也不行,除非他收购YONEX、胜利这样的一线品牌。关键是人家同意吗,或是他们敢这么赌博吗?大家拭目以待。

经过近半年的市场反映,到现在我更加坚信了,阿迪达斯进军羽球市场,确实很低调,雷声(微博)不大,雨点更小,没有 李宁当初进军羽坛,豪取中国国家队赞助权那般汹涌澎湃。要想对传统巨头构成什么威胁,感觉有点天方夜谭。日本占据行业前沿已经四十多年,也不是那么容易被击溃的。

云中月

作为一个国外品牌,并且是从来没有参与过羽毛球产品运作的品牌,要在中国这个世界最大、竞争最充分的羽毛球市场中分一杯羹,必定要付出比许多国内品牌更多的努力和成本,特别是在工艺上,像ADIDAS P350这款中端球拍的DEMO版,在我眼里只能说才算是及格,希望在以后的最终销售版本上能看到工艺等方面更好的提升吧。一切还是未知数,希望ADIDAS能增加羽毛球产品的选择面,丰富羽毛球的时尚设计元素。

Floryzy

怎么说都是好事。他们的器材做得好,大家多了一个选择;如果做得不好,继续用现在的这些也不会损失什么。

Holyscars

既然已经蹚了羽毛球行业这个混水,肯定不会屑于去和YY这种不在同一级别的公司抢饭碗的。奔着哪个真正的目的去呢?软装备?项庄舞剑意在沛公……

天羽

羽毛球从一家独大到现在的Y L V三足鼎立,阿迪会不会给个信号,这个行业开始要进入春秋战国时代呢?

Kumache

根据我收集的资料,如果阿迪这次的重心不在拍子上,根本不会搞那么大动作。从广告宣传看,他们把重点放在专业球拍器材上面,鞋服都没有特意另外打造宣传,还是沿用以前做大货的思路。

阿迪也不会像李宁走纯眼球营销路线,拉大牌球星赞助之类的暂时没有考虑。阿迪现在的目标是慢慢培养客户群,凡事亲历亲为,用真材实料征服用户。这样的路对消费者来说是最好的。

老实说,收购一个小品牌不是一个好方法。小品牌为什么会是小品牌?因为它没有过硬的技术,或者没有强悍的营销,没有销售渠道。加上现在几大巨头都对羽球器材蓄势待发,高神和美津浓早就把国内厂子翻了个遍,还能留下什么好货给阿迪?更何况阿迪现在想要的是技术,而高神和美津浓在国内的考察结果,都是认为技术是短板,必须搬回日本生产。李宁收购凯胜,是因为凯胜有很牛逼的技术么?我看未必,李宁看中的可能只是凯胜的渠道。凯胜在中低端技术是够撑场面的,但是高端我觉得还是欠缺冲击力。而波力甚至YY这一类有技术在手的企业,都有不小的规模,这意味着被收购后人难管,需要几年时间磨合(李宁或许也面对过这个问题,不过同是中国企业,凡事好商量一点)。有这几年时间,阿迪为何不征集一批强力的研发人才,自己从头开始搞起来?专利什么的都握在自己手里,生产只需要找有能力的代工厂,升级一下设备就可以开工了。

根据一些爆料,阿迪确实也是这么做的。老实说,这真的是消费者的福音。一来,重视技术的产品,一定会是好产品;二来,阿迪没有搞眼球营销,不会依靠现有的大明星卖产品,那么产品定价就会比较合理,消费者更容易接受。

可能很多人一开始会看不起阿迪的新产品,认为不够专业,甚至会认为不够贵,认为都没有球星用,是LJ货。阿迪要扭转这种思想,就只能靠过硬的产品。而过硬的产品,谁不喜欢,谁不想要呢?

装备信息

SOTX索牌举办中国客户交流暨秋冬季新品订货会

2013年SOTX索牌中国客户交流暨秋冬季新品订货会于5月在深圳拉开帷幕。

SOTX索牌是羽毛球知名品牌,涵盖羽毛球拍、球鞋、服装等全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国际羽毛球培训等。经过十多年的发展,SOTX索牌已建立了完善的销售网络和服务体系,在亚洲发展了200多个一级代理商, 产品在世界30多个国家畅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