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有个“小林丹” 业余球手拥有众多粉丝

文/冰堰(广西南宁)

李世杰是南宁一位纯业余羽毛球选手,没有体校的训练史,也没有跟随过名师。2006年,17岁的他跟许多青少年一样沉迷于游戏机的世界。有一次,他无意间在电视里看到林丹(微博 博客)比赛,马上便迷上了他。刚巧那时他家附近新建了一个羽毛球馆,父母常去那里打球,放假的时候,李世杰也会去观看。他的父母虽然热衷这项运动,但水平有限,屡战屡败,看得他非常郁闷,于是便萌生了替父母“出口气”的念头。当他知道表哥在业余时间开班教羽毛球后,腼腆的他终于鼓起勇气,拿着一支他现在已不记得是什么牌子的便宜球拍,走进了表哥办的业余羽毛球训练班。

24岁的李世杰虽然已经参加工作,但稚气仍在,由于比赛时喜欢喝“旺仔牛奶”,朋友笑他“是个未断奶的大男孩”。他在羽毛球方面极具天赋,因而被同学和朋友送上“超级杰”的美名。这个“超级杰”其实也有超级“逊”的一面,他的同学爆料:“别看李世杰球场上步法灵活,其实他的柔韧性超级差,就连最简单的二郎腿都翘不起来。”

李世杰左手持拍,打球喜欢模仿林丹,连手胶的缠法都跟林丹一样。但是1米72的身高让他在众多单打选手中没有高度优势,拉吊突击的打法使得身形偏瘦的他没有力量优势。在高手如林的南宁羽坛想要在领奖台上占有一席之地,没有异于常人的绝活和刻苦的训练只能是空想。李世杰的球技这两年进步非常快,属于纯业余选手中很少有的。有人戏称,他球技的突飞猛进跟他的妈妈有关。他妈妈喜欢打羽毛球,他这个当儿子的少不了要陪妈妈打。他妈妈打球时基本守一个点不动,他必须满场飞了,用他的话说:“妈妈属于袖手旁观型”。试着想想,常陪这样的妈妈打球,水平能不提高吗?

拿了不少冠军的李世杰,如今在南宁已小有名气。尤其去年在宜兴拿了全国东西南北中分站赛冠军后,他更是拥有众多粉丝,家人和朋友对他的期望也越来越高。问及这会不会对给他带来压力,他笑笑说:“没有压力,我心态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