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世界排名走势不乐观 世锦赛单打难满额

文/魏远洋

确定各协会世锦赛名额的世界排名截止日临近,中国队在世界排名榜上的形势不容乐观,不仅男单拿到4个满额席位希望不大,曾连续多届满额参赛的女单此次难度亦较大。

男单榜的前几名没有发生变化,李宗伟(微博)仍然占据榜首,谌龙(微博)、杜鹏宇分列第2、第3,继续保持追赶之势。王睁茗(微博)上升到了第9,创了个人职业生涯新高。今年参赛寥寥的陈金(微博 博客)则下滑到第11名,这位2010年世锦赛冠军在近一年以来还是首次跌出前10。相形之下,林丹(微博 博客)稳中有升,从上期的41名上升到了第39。不过,除非获得外卡,以这样的名次参加世锦赛,对林丹来说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中国队在女单榜的前10位中占据3席,李雪芮(微博)排在首位,王仪涵(微博 博客)内维尔之后名列第3,王适娴(微博)第6,蒋燕皎(微博)则位居第13名。

按照规则,截止4月25日那期世界排名,一个协会只有4位及以上选手进入一个单项的前8名,才能够拿到4个世锦赛满额参赛席位。由此可见,中国队无论是女单还是男单都难以如愿,对连续多届实现满额参赛的中国女单而言,无疑最为可惜的。

男双方面,鲍伊(微博)/摩根森、 古健杰/ 陈文宏、高成炫/李龙大继续把持前3。排在第6位的洪炜(微博)/沈烨依旧是名次最高的中国男双,新科全英公开赛冠军刘小龙/邱子瀚排在第9位,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则名列第10。柴飚(微博)/张楠(微博)下滑到了第29位,柴飚与郭振东则排在第35位。

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继续稳坐女双榜首。今年“拆对”参赛的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包宜鑫(微博)/钟倩欣(微博)分别排在第5和第8位,马晋(微博)/汤金华名列10,最终,中国队占据了前10中的4个席位。新搭档包宜鑫/田卿排在第53位,再度携手的成淑(微博)/赵芸蕾名列第56名。

混双前5名的格局比较稳固,中国队依旧在前3中占据两席,徐晨(微博)/马晋高居榜首,张楠/赵芸蕾名列第3。印尼组合阿玛德/ 纳西尔、丹麦的尼尔森/彼德森、马来西亚组合陈炳顺/吴柳莹依然排在第2、4、5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